华为成立欧洲研究院 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

  • 来源: 环球网 文:王皎月   2015-05-08/15:06
  •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英国路透社5月8日消息,华为7日宣布在比利时鲁汶成立华为欧洲研究院。欧洲市场对华为愈发重要,成立欧洲研究院是华为在实施全球创新战略过程中的重要举措。

    华为称,欧洲研究院将负责管理华为在欧洲不断发展的研发分支,协调华为分布在欧洲八国的18个研究机构的工作,主要聚焦于新一代网络技术研究。

    近年来,包括创始人任正非在内的华为高管已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战略,从美国转向欧洲。美国政界对网络安全的敏感与顾虑抑制了华为在美的发展,而欧洲却是一个增长市场,德国电信、法国电信和沃达丰等华为的客户预期将进行大举资本开支。

    据华为公布的业绩,2014年华为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销售额增长了20%至1010亿元,远高于除中国外的任何地区。2014年华为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31%。

    欧洲政府对华为的态度更为友善,华为去年承诺将在欧洲雇用的研发人员数量增加一倍至1700人。华为目前在英国萨里、德国慕尼黑等地设有5G研究机构。

    华为拒绝透露欧洲研究院的投资金额,但轮值CEO郭平在一份声明中称,华为认为欧洲“拥有优越的产业环境”,并将加强与欧洲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