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市场对苹果的重要性远超你的想象

  • 来源: 环球网 文:王皎月   2015-05-08/11:04
  •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金融服务网站The Motley Fool 5月6日报道,近日苹果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功。苹果公司大中华区营业收入达到168亿美元,同比增长71%,为苹果公司带来财政总收入27%的涨幅,且中国市场首次超越欧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苹果市场。

    尽管美国市场仍以营收同比增长19%、达到213亿美元的战绩笑傲整个财季,新闻头条似乎对这个市场着墨不多,相反,媒体铺天盖地报道的全是“中国、中国、中国”。这对于美国果粉是个不幸的消息——中国不仅是苹果增速最快的市场,也越来越成为苹果净收入的中流砥柱。而对于苹果的投资者来说,与美国市场相比,在其他因素相同情况下,中国市场的营收利润更为丰厚。

    中国市场的高营业利润率

    苹果公司财报显示,苹果中国市场营业收入利润率比美国、欧洲市场高出6.2%,且持续走高。虽然日本占据着苹果全球市场营业收入利润率最高的霸主地位,但从整体收入和营业总收入的增长趋势来看,中国市场更有可能在未来取得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一个简单却渐弱的论调

    产品结构的不同导致了中国同欧美市场营业收入利润率的不同:中国市场收入绝大部分来自高利润率的iPhone,而美国市场收入构成——如低利润率的iPods、Mac以及iPad——则更加多元化。

    然而,目前认为“中国市场的利润率降至美国市场水平是件坏事”的言论已逐渐弱化。鉴于iPhone对新消费者所产生的吸引力,苹果CEO蒂姆•库克曾称其为“入门产品”。一旦苹果凭借标志性的iPhone成功将新客户锁定至其粘性生态系统,后续其他苹果产品的销售自然水到渠成。

    不断壮大的中国中产阶级对苹果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也使得苹果能够维持其定价能力,并与供应商的共同努力、通过大批量购买达成更低的生产成本。如果苹果想要在中国复制美国本土市场的成功,两个市场的营收利润率最好大致持平。(实习编译:杨丽君 审稿:陈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