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电影五一推会员卡 撬动电影O2O产业链

  • 来源: 互联网   2015-04-29/11:53
  •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来场“说看就看的电影”已成为不少人必不可少的娱乐休闲方式。近日,百度糯米电影宣布,与大地院线、星美院线、17.5院线联合推出糯米电影会员卡,通过会员卡观影模式颠覆现有在线选座观影模式,以影院会员卡+低价促销的“组合拳”打通电影O2O产业链条,为广大观影者提供更优质的尊享观影体验。

    糯米电影会员卡:一分钱打通用户、平台与影院

    据悉,本次百度糯米与大地院线、星美院线及17.5院线联合推出糯米会员卡,办理会员卡后,用户通过百度糯米电影购影票,便可立享影院会员价。那么,究竟该会员卡与用户在影院线下办理的传统会员卡又有何不同?据百度糯米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糯米电影会员卡力求对现有影院实体卡进行革新,让观影者尊享更优质的观影体验。

    首先,百度糯米电影会员卡办理门槛极低,但一系列会员福利和特权却并不打折。与常规实体卡动辄五百、一千元的办理门槛相比,百度糯米电影会员卡办理金额低得“超乎想象“。仅需一分钱,即可享受大地影院会员观影特权,并在百度糯米电影购票基础上享受折上折。而办理糯米星美会员卡后,通过百度糯米电影购买星美IMAX影院影票,最低仅需65元,远低于传统团购平台120元-150元的价格区间。

    其次,用户可直接通过百度糯米电影app客户端购买会员卡,一分钟内完成开卡激活,无需在线下影院办理,购买后即可直接享受会员尊享价格,直接在线选座购票观影。

    此外,在追求环保节能的当下,网络虚拟会员卡节省了制作成本,真正实现“绿色观影”,而更具战略意义的是,糯米电影会员卡撬动了传统团购和院线的合作模式,从根本上颠覆现有在线影票O2O链条。

    某院线工作人士指出,一些团购平台渠道强势,广大院线面对它们完全不具备议价能力。现有的产业链关系模式,迫使影院不愿将价格以外的高品质服务让渡给网络平台,进而使用户难以获得“低价“之外的一系列高品质观影体验。

    而百度糯米会员卡的问世,或将改变院线与在线影票平台之间的严重不对称现状,长久激发影院合作意愿。据业内消息人士指出,糯米电影会员卡将大大缩短影院与O2O生活服务平台间的结款周期,同时给予院线合理的利润空间。影院得到了尊重,在合作产业链中的地位得到了相应的提升,从而强化了影院与O2O平台的合作意愿,使得影院愿意给会员卡用户更多的福利让渡,进而释放用户的中长期消费力,真正将用户、平台和影院间连接成有机整体,实现人和高品质观影服务间的无缝对接。

    展望未来,电影会员卡还将提供哪些“新福利”?有院线人士建议,今后,糯米电影会员卡在陆续推出一系列高端观影服务体验、扩大会员卡合作院线覆盖量的同时,还可考虑在线下周边服务如电影限量手办、专车接送等领域不断探索和尝试,打造全方位会员特权。

    营销组合拳:尊享服务  低价优惠

    除了会员卡之外,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百度糯米电影推出 “劳动节不劳动,看电影5.1元起”主题优惠活动,据介绍,此次活动覆盖全国282个城市,2200余家影院,用户通过百度糯米购买5月1日当天场次的电影,在线选座购票价格最低至5.1元。

    价格低廉,体验却并不打折。据百度糯米电影负责人介绍,本次百度糯米电影活动将在全国180余家影院开展“女仆与男执事”尊享服务活动。观影者可在活动覆盖的影院中免费享受“女仆”美甲及“男执事”擦鞋服务,让“劳动节不劳动”不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场能亲身尊享的观影体验。

    电影O2O :连接人和服务

    随着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的争相涌入,国内在线影票市场竞争势必将进入更加白热化阶段,高品质尊享服务将成为日后在线影票平台的发展主流,单纯的 “价格战”套路恐将难以维系。

    实际上,本次五一“小长假”活动并非百度糯米电影第一次营销发力。在今年“3.7女生节”活动当天,百度糯米安排超过100名男模“空降“影院现场,为到场观影者提供咨询和取票引导等服务,使购票者在享受低价同时,更能尊享独特的观影体验。据数据显示,3月7日活动当天,百度糯米的电影出票量就同比去年翻了六倍,在线选座出票量占全国总出票量超过15%,在全国最大的院线万达、中影、金逸和大地等多家院线出票量统计中,百度糯米在线选座出票量均排第一。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百度糯米在节假日期间不断提升用户尊享体验和优惠力度,并依托百度长期以来流量变现的强布局模式,百度糯米已成为百度进攻O2O战场、实现“连接人和服务”的重要一环,并推动百度在“泛娱乐“领域一步步实现生态闭环布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