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草莓园现蝗虫式采摘 百度糯米呼吁大家保持理性

  • 来源: 中文科技资讯   2015-04-04/21:41
  •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春日踏青的花样也日益增多。除去以往常见的远足、登山外,骑马、烧烤、采摘等项目也在市民中日渐兴起,为春日踏青平添一分乐趣。然而,近日在京郊草莓采摘园内发生的“蝗虫式采摘”事件,让人颇感惋惜。

    据微博网友爆料,4月4日周六上午,北京昌平区昌平区的各大草莓采摘园迎来游客的采摘高峰。然后,某采摘园的多个草莓棚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恶意践踏、乱丢垃圾等不文明采摘现象。从该网友发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该草莓棚里大部分草莓被抢摘一空的同时,地上留下了不少踩烂的草莓,矿泉水瓶、活动传单和烟盒等垃圾也被丢弃在田间,甚至有不少草莓秧被连根拔起,现场一片狼藉。

    网友在微博上评论称:“这哪里是采草莓,分明是‘踩’草莓!感觉蝗灾也不过如此,摘个草莓都能体会到一种古战场千军万马铁蹄践踏的感觉,也是醉了。”

    据遭遇恶意采摘比较严重的北京天翼草莓园一位管理人员介绍,每次有大团来集体采摘时一般都会有工作人员陪同,但这两天人流激增,园区人手明显不足。“最严重的那个棚就是因为没人管,结果20多个人就边吃边玩,随手丢垃圾,甚至有小孩和年轻人拿草莓砸着玩,玩闹之间扯断不少秧子。”

    另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有个别的草莓棚还出现游客跟园区农民起争执、高喊“我们花了钱来采,当然要吃回本”的情况。

    也有游客表示,让他们产生此等“能多吃就多吃,一定要回本”心理的主要原因,在于草莓采摘高昂的价格。“京郊的草莓采摘定价基本都在一二百元,只能带走两斤。这个价格比市场上的草莓售价要高不少,所以我们自然要在采摘园里多吃一点,这样才不亏。”

    不过这种说法并不绝对。一位通过百度糯米团购昌平天翼草莓园门票的游客介绍:“这里的草莓是最精品的,但价格是240元也确实比较高。不过通过百度糯米团购,只需要78元就可以全搞定,可以说已经是全网最低了。所以我们来这里玩,完全是抱着踏青的心情,完全不用关心是否回得了本的问题。”

    记者调查了解到,针对草莓采摘园较为高昂的“原价”,百度糯米今年特意推出了草莓采摘节优惠活动。通过百度糯米,用户可以在北京周边的各大知名草莓采摘园以至少低于原价一半的价格购入采摘园门票,经济实惠,且产品服务不打折。(详细信息,可点击以下链接了解:http://huodong.static.nuomi.com/zt/caomei_15/p.html#section_1)

    此次草莓采摘节活动策划方百度糯米也表示:“我们为大家准备了超过10000个优质草莓棚,价格优惠服务上乘,希望大家保持理性、文明采摘,尊重农民劳动成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