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安炮轰光线乱改《四大名捕》

  • 来源: 厂商投稿 文:itcom   2015-03-20/21:08
  • 由光线传媒出品的“盛世美颜谜侠情巅大剧”《少年四大名捕》刚刚在湖南卫视开播,就引来原著作者温瑞安炮轰。温瑞安昨日前日连续两天在网易LOFTER发文,炮轰光线传媒不尊重版权合约条例与精神,胡乱改编原著。

    温瑞安(右二)

    文章说,温瑞安和两个孩子以及众助理17日在看了《少年四大名捕》首播后,“笑倒一遍(片)”。温瑞安表示,对他的作品改编的影视剧“没有最滿意的,只有更不滿意的,没有最离谱的,只有更离谱的,甚至没有看过原著就拍胸口(多数是男的,别担心意外爆破)允诺:一定会尊重原作拍出原著原汁原味的。 求授权时是超级真,出演的是超级星,改编的是超级黑,拍出来的是超级萌,制作上整体是超级‘真心黑萌’。”

    近年来改编的《四大名捕》影视剧及演员

    温瑞安的炮轰在LOFTER上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吐槽支持。

    张添诗:开篇来个四场决斗好俗气,四大凶徒狼牙棒,我都吐了,还有九尾狐,发狂了!没看原原著么编导? 冷血出场:我姓冷,危难中挺身而出,我至今记得!铁手绝境中出现,一声:请!何其侠情!编导不学自己胡编没得救了!

    魔焰:哇咧个去!!!嗫吗!冷血咋又变成大师兄了!怎么那么不尊重原著啊!追命那有那么逗逼!铁手的手那么夸张干嘛!还发暗器啊!还有一个问题!无情的轮椅呢?!别跟我说无情年轻的时候腿还没断啊!

    時間改變了沵莪哋模樣:电视剧里面的铁手非得需要戴一个铁手套吗,编剧大姐难道剧组没有给你发盒饭吗?

    雪近了:光线法号:乱来

    网友涓涓细流润心头:“导演和编剧往来如白痴,谈笑见脑残。”

    网友开门七件事是啥 说:“我还以为是看恶搞喜剧烂俗电视剧呢。一看,少年四大名捕。”

    更有网友wolove青青犀利地表示:“完全的乱改乱编,就冠名而已。”

    网友无理二锅头分享了自己看剧的惨痛经历:“本来千方百计地拉着媳妇一起看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的,结果,媳妇看完后,让我睡沙发了……”

    当然,也有许多网友支持温瑞安老师自己来制作这部剧。

    悲愤的花:不如温老师自己出马来拍,温迷们支持你,我来帮你扛摄影机

    LOFTER用户艾泽拉斯之王表示:“不知道何年何月能有一个智商正常的按照温老师名著来拍。”

    温瑞安在LOFTER的发声引来不少网友感慨:“不看综艺节目也要看巨侠乐乎。”

    不过,虽然对情节改编不满意,温瑞安对剧中演员的颜值倒是还OK,表示有“好多帅哥美女”,“很高兴很多现今和过去的男神女神,都曾经四大名捕过来,颜值还是足以激赏!”

    点击浏览下一张

    几部不同《四大名捕》剧中演员

    网友评论:

    你到底说不说:这么多的星星都是来自“四大名捕”呢

    亭亭玉立的婷婷:四大名捕我最喜欢的是铁手,车仁表的样子温文儒雅,淡定从容像几分铁手。可是台词给他配得像是一个奶油小生而已。每个女演员都想跟他有一腿

    以下为引用温瑞安LOFTER原文:

    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63cdb9e

    万念俱飞(温迷快讯,梁四、何五、陆六、张七、焦九发文) 我是当年洽谈影视版权的负贵人之一,看了非常感慨:光线又一次不尊重版权合约条例与精神,不但胡乱改编原著,而且连条约内注明要放原作者原著名义都失信(四大名捕2集3集之宣传及海报乃至影碟亦然,并未得作者同意前用了“大结局”),罔顾法定文件合约,致使我们版权小组也无法向温老师交待。至于我们6人小組昨倒力邀温老师和他两个孩子从晚上10时看到十二点,笑声不绝,笑倒一遍。之后散场时温老师只笑着批下一句话:“实在笑到不行了,好多帅哥美女,明晚我忙,就不陪你们续看了。”

    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6410785

    万念俱飞(温迷快讯,梁四何五焦九发文转贴)  “四大名捕”和温瑞安小说自1978年起中港台总共拍过影视逾25部,如作者温巨侠所言:“没有最滿意的,只有更不滿意的,没有最离谱的,只有更离谱的,甚至没有看过原著就拍胸口(多数是男的,别担心意外爆破)允诺:一定会尊重原作拍出原著原汁原味的。 求授权时是超级真,出演的是超级星,改编的是超级黑,拍出来的是超级萌,制作上整体是超级“真心黑萌”。武侠小说本来讲的是快意恩仇,我的四大名捕或其他小说,不是给抄了不认就是给改的面目全非,应该是恩将仇报,或者叫大义滅亲,亲就是亲生这些作品的老爸,光是这一点,若当喜剧看,也很有点喜剧之王的快意,可能会乐极泪崩,很高兴很多现今和过去的男神女神,都曾经四大名捕过来,颜值还是足以激赏!  ”今因焦无虑副编的提供,从澎湃网的“有戏”阅读到一篇妙文,读之温派同仁和侠道同仁均心有戚戚焉,故特转帖上来,让大家共赏,若有兴趣,请上澎湃网搜阅。澎湃新闻有趣多,四大名捕真心不知跟谁结了什么仇什么怨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