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乔布斯传透露:库克捐赠肝脏遭拒绝 苹果曾经想收购雅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5-03-13/17:25
  • 驱动中国2015年3月13日消息, 一本名为《变成乔布斯:从鲁莽新贵到先知灼见 领导人的演进之路(Becoming Steve Jobs: The Evolution of a Reckless Upstart into a Visionary Leader)》新书,由美国科技新闻记者Brent Schlender 及科技商业杂志《Fast Company》执行编辑Rick Tetzeli 共同撰写,预定本月24 日上市。

    091211pr2wjw4gi4me4m4m

    新传记披露,乔布斯曾经拒绝了现任CEO库克(Tim Cook)提供的活体捐赠肝脏移植,也曾经试图并购美国最大入门网站雅虎,并且不希望苹果再推出电视机产品。

    有媒体记者在亚马逊(Amazon) 网站预购下单该书时,有幸取得份量不少的预览部分。其中最引人侧目的,便是库克受访时透露自己曾经要捐赠一部分肝脏给重病的乔布斯,但却遭到对方拒绝。这也反映出两人有关系有多深。

    库克表示,当他发现自己与乔布斯都是同一种罕见血型,于是避人耳目来到一座远离旧金山湾区的医院进行一连串检查,之后便向乔布斯提议可以活体捐肝给他,但却被乔布斯拒绝了。

    库克和苹果设计师伊夫(Jonathan Ive) 都认为,由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 撰写并且大卖的授权传记《乔布斯传》描述不实,诋毁了这位苹果一代传奇领导人。库克在新书中指责艾萨克森的著作“放大了乔布斯性格中的一些小部分,让人感觉他是个贪婪自私的自大狂”,但从捐肝的例子可见这并非事实。

    同时新书还证实多年来传闻,披露乔布斯曾一度与迪士尼老板Bob Iger讨论共同买下雅虎,意味让苹果进入网络搜索业务。另外伊夫受访时则透露,他与乔布斯在1990年代晚期首次会面时,对方明白告诉他:我就是不喜欢电视机。所以苹果永远不会再推出电视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