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新书沙龙:周杰伦结婚,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1-21/10:39
  • 1月18日下午,商业界的地标人物冯仑在北京国际金融博物馆为新书《行在宽处》举行了主题沙龙,冯仑特邀青年学者周濂一起,分享了新形势下,将路越走越宽的新活法,冯仑一如既往犀利幽默,现场哄笑连连。据悉,《行在宽处》上市之前,因众筹活动引发极大关注。其数字版在网易云阅读同步首发之后,销量势如破竹,截止到当前,首印20万册已基本售罄,从网易云阅读处了解到,目前电子版收藏人数已超过94万。

    冯仑(中)与周濂(右)现场对话

    活动现场,冯仑分享了新书写作的一些心得,并且结合时势,对书中的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于新书开篇提到“只恋爱,不上床”的政商关系,冯仑认为,在商业社会中,靠山就是火山,熟人就是陷阱,随着资源分配的市场化,权力资源会越来越少,企业的资源会越来越多。

    在谈及当下所处的新时代,冯仑认为小时代的一个小变化,会预示着一个大未来,其中一个标志是互联网人的共性增加,差异性在减少, 60后以前的人,台湾和大陆人意识形态截然对立,但是今天两岸的90后都在伤心周杰伦结婚了,“你叮嘱周太太,要像我们爱他一样爱他,这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冯仑的调侃引起大家哄笑,他话锋一转:“有关系,这正是说明人和人之间沟通内容越来越多同质化,这对于时代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讲演过程中,冯仑时而爆出冯氏段子,观众忍俊不禁。加上与周濂老师的跨界互动,观点交锋,气氛非常热烈,直到活动结束,无一观众中途离场。更有铁杆粉丝现场拿出一套DIY内裤,腰上印的都是冯仑说过的话,冯仑戏称,“如果内裤能够大卖给我点钱,因为这涉及到一点点版权。”

    冯仑身上有多个标签,商业领袖、企业思想家、地产大亨 ……而他被更多年轻人所知道的身份,则是畅销书作家。《野蛮生长》创下了百万册的惊人记录,多次登上最畅销经管读物榜单。而新书《行在宽处》一经登陆网易云阅读,10分钟内收藏数破万。

    为了更好的将经验传递给年轻人,《行在宽处》发布采用了电子书和纸书同步发售,并且选择了最大在线书城网易云阅读作为独家首发平台,迅速在移动互联网上打开了知名度,吸引了很多年轻的读者。

    除了冯仑《行在宽处》,网易云阅读先后已经独家首发易中天《三国纪》、余秋雨《冰河》等优质作品,凭借46万册在线图书以及坐拥5500万用户,网易云阅读被业界誉为“新书首发基地”,备受众多出版商的青睐。据悉,2015年网易云阅读新书首发计划已经近100本,不久将推出如陈坤《鬼水瓶录》这类风格多样化的图书,也将为读者带来更多的阅读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