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峰:2000万产品是最好的自媒体,做口碑要润物无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2-15/11:57
  • 12月14日,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参加2014中国自媒体年会Talk Show,与自媒体及新兴创业者分享荣耀的“自媒体”历程,“产品是最好的自媒体”这一观点,引发现场一致认可。

    说明: E:\华为手机\电商日常项目\品牌传播规划\刘江峰wemedia演讲\挑出照片\IMG_3859.JPG

    吹出来的,是口哨;做出来的,才是口碑

    刘江峰现场公布了一组数字:荣耀年销量将达到20多亿美金这样的规模,接近2000万的销售,这一成绩相较荣耀去年,已经增长了20多倍。而如何做到这一点?

    其指出,荣耀是以技术见长的公司,即使在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和自媒体如此发达,还需要坚持自己的长处,进一步把优势展现给消费者,而优势就是极致的产品。

    荣耀在2014年只做了三四款机子,每款机子都是精品,每款产品都引发市场追捧,像荣耀3C系列卖了800万台,荣耀3X卖了400万部,荣耀6则卖了300万部。在互联网时代,荣耀相信,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会引发千万口碑,这才是最有力的自媒体。

    荣耀产品主要面对年轻互联网人群,但刘江峰指出,不要把年轻人当傻子忽悠,他们很多人可能刚开始使用第一部手机,或者用了很多手机,如果产品不行,第一次购买了你的手机,下次,他们还会再买你的手机吗?所以,荣耀必须首先确认产品的过硬品质。

    而荣耀即将在16日发布的年度旗舰荣耀6Plus,其采用的技术甚至超越了Iphone6Plus,在硬件品质上和iphone的距离已经拉近,将为安卓机用户提供全新的体验。

    说明: E:\华为手机\电商日常项目\品牌传播规划\刘江峰wemedia演讲\挑出照片\IMG_3872.JPG

    移动互联网:带好产品狂飙,带荣耀飞

    刘江峰表示,好产品是必须的,但产品不是万能的。毕竟现在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之下,单纯靠广告也不是万能,自媒体已经越来越重要。

    但自媒体不是广告平台,而是一个和用户交流,为用户提供价值的平台,只有这样用户才能认可。“要让消费者有感,又要让消费者不反感,刚开始我在媒体上发声的时候就被任总一顿狂批,后来有一次在宣传时,我们有时候用力过猛,宣传时有夸大的成份就被公司揪过去写检查。所以,荣耀还是老老实实的做产品,诚心的和用户沟通,听用户的建议改善产品,尽一切可能满足消费者需求,这是润物无声式的传播。”其指出。

    而荣耀更是全员上阵,和用户沟通,包括产品部、营销部,因为用户体验是唯一导向。每个人都会立足自身使命,解决用户需求,这样最终形成用户的口口相传,为荣耀产品插上翅膀。而沟通的平台不止限于微博微信,还有百度贴吧、QQ空间等,这些平台的年轻人将同时为荣耀提供更多思路。

     

    全球构建生态圈,让全球人为自己做口碑

    据刘江峰透露,荣耀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以手机为核心载体,在其他相关领域里开始布局生态圈,更好满足人们生活,除自身的三大系列产品:手机平板,智能家居系列包括立方、荣耀酷开电视,智能可穿戴系列包括手环已经为消费者提供随身和家用的便利产品,荣耀还在智能家居、智能监控、包括互联网金融、健康医疗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合作,将布局扩展到更多领域。

    而在全球,荣耀已到达全球57个市场,在全球拥有相当的影响力,荣耀还将联同其他伙伴一起为全球消费者服务,包括硬件和软件,如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工具,在全球的合作伙伴除了一些国际性的伙伴之外,还有像和百度、猎豹等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共同走向海外。“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国产品牌走出去,对消费者来说,首先认可这些中国品牌,才会进一步接受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