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病网远程代诊 “千里之外”也能看名医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1-28/16:34
  • 移动医疗的兴起加速了医疗产业的变革与发展,沉寂已久的互联网医疗这片静湖又泛起了惊人的涟漪,看病、就医的问题一时间居然成了网上的热点话题,爆点新闻接连不断。

    政策放宽容许外资入驻,引进先进的医疗理念和设备,也肯定了医生多点执业的做法,支持民营医疗企业的发展,这些举措都让原本对医疗毫无兴趣的大企业开始涉足投资。不过虽然如此,医疗产业转变过程中一直存在的那些难题仍旧没有得到解决,让人觉着模棱两可。

    “远程代诊”是一种问诊服务,问病网推出这一服务之后获得了众多好评和支持,在传统医疗行业变革发展的当下时代,在移动医疗一路猛蹿的移动战场,这一产品无疑是给整个行业做出了一个提升转变的完美榜样。

    代诊,也是针对电话里病友的疑问做出解答的过程,不过和一般的互联网问诊方式并不相同。当患者在医院或诊所看病之后,如果对自己医生开出的诊疗结果拿捏不准的话,就可以通过问病网(www.wenbing.cn)健康平台连线国内名医进行远程代诊服务。患者可以提供资料供专家进行判断分析,例如:病历、图片、视频、录音、X光片、诊断书等,或者与患者当时的坐诊医生进行职业沟通,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分析后给出建议,已达到让患者满意的目的。该服务在业内颇受欢迎,问病网也因此为很多患者解决了心头的疑虑。

    按照生活中我们看病的一般习惯,小病小灾也只是就近选择医院、药店,想节约更多的时间放到工作和学习上,除非病情比较严重,才会考虑到选择好医院、好医生,一般的小医院可能得不到患者的信任,这时候大家的心理都是普遍要求好的医疗服务。由于中国的医院资源比较集中,如北上广地区更是高级权威大医院扎堆的地方,所以有些人看病想选择好医院、名医时就会费很大的周折,看病就医很不方便;另外就是现在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看病可能不住院,看病可能不是持续的。所以,想要在享受优惠的同时获得好的医疗服务,就需要像“代诊”这样的更加细致化的服务模式来解决问题。

    “远程代诊”可以算作一种间接的问诊方式应在患者就医后或者二次就医时达到最好的效果,辅助性很强,方便快捷,所以比较容易让大家喜欢。例如:一些小城市、小县城的患者在问病网通过“代诊”这一在线服务,不仅可以从名医那里得到更加完美的答复,吃什么药,家里这边诊断是否靠谱,甚至预计花多少钱都能估摸出来,这种获取信息的渠道,肯定更加贴近民意。

    另外,通过“远程代诊”之后若是患者打算用问病网的医生、医院资源看病就医,还可以享受“陪诊”的全程陪护就医服务,一体化全方位的高端服务。对于大多数异地就医的患者,能够从下车之后就享受到医院的服务,不再为“人生地不熟”而感到恐惧抵触,陪诊服务也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传统医疗在改变,互联网医疗的商业模式更是时代的重要标识,但是整个市场却空虚混乱,模糊未知,如果看病就医变得轻松方便起来,或许真的能够打开产业格局,为国内的医疗市场开辟一条值得探索的发展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