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手机浏览器 4G浏览器上手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1-26/17:09
  •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演进,手机浏览器也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在手机端成为各个对接网站的重要输入端口之际,邂逅了4G时代的手机浏览器——4G浏览器横空出世,这款兼容了安卓、苹果系统并且下载量破亿的4G浏览器到底会给我们怎么样的独家使用体验,小编今天对其进行上手测评。

    QQ截图20141126153030

    测试主要项目:1、ui界面设计,从美观和实用性两方面着实2、加载页面速度测试。直接测试加载页面速度,采取同步计时。3、流量消耗测试。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下,除开免费的WiFi网络,蜂窝数据流量产生的费用问题仍然为主要需要考虑的问题,测试主要计算流量损耗,以ms(毫秒)为计算单位,数值越小得分越高。

    此次评测4G浏览器,为4G浏览器官方最新版本,从整体上来看,在界面UI设计方面,4G浏览器扁平化设计和硬朗的图标设计,在整体上营造出一种简洁、干练感觉。默认首页的整体布局上考虑到了后期上架拓展功能所需空间,保留了经典的网址/搜索栏加快速导航模式,同时也注意到了整体界面和手机外延的自然结合。值得注意的是,4G浏览器采用了底部多标签页设计,从用户使用习惯上来说,相比于传统手机浏览器的置顶式设计,人性化了许多。 

    17

    在页面加载速度测试上,考虑到cookie、顺势网络状况等可能产生的误差问题,小编对于同一浏览网页进行了三次测试,测试的结果我们可以发现在加载的速度方面,4G浏览器依托于4G网络结构基本上实现了秒瞬移式浏览,没有出现卡顿问题,同时从用户的阅览效果上来看,达到了翻书式的无阻化阅读。

    在浏览器的流量消耗情况方面的测试,小编动用了包括专业流量监控软件,在4G移动网络和wlan之上分别进行了测试。为了对于流量进行真实可控的测试,在测试前小编清空流量记录和浏览器中的所有缓存数据,从零开始以确保记录准确性。同样为了保证有效性和科学性,小编对于同一网页进行三次稳定测试,取平均值来计算流量损耗情况。结果发现,4G浏览器消耗流量比预期值小,并且相比3G浏览器,在消耗流量上差别不大,而速度提升了很多。

    最后小编还额外测试了4G浏览器的拓展辅助功能,测试发现4G浏览器搭载了直达号服务和购物端,前者可以直接为用户提供跳转用户网页的功能服务,后者可以直接从浏览器登录购物网站。

    通过测评,小编对于4G浏览器充满信心,认为虽然还有一些可以提高的地方,但是整体上功能明显且实用性强,基本满足了人们对于4G时代浏览器的期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