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高管加盟盛大 传将分管新办金融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0-17/15:14
  • 近日,盛大集团高调向外界宣布,任命资深投资人士、高盛前高管黎洋为盛大资本合伙人。奉行“低调而嚣张”的盛大何时变得如此高调,集团出面为旗下盛大资本引入一个VC合伙人发声。依笔者分析和了解的内情来看,盛大是先展示个姿态,透露点风声。

    1、陈天桥求贤若渴,释放积极信号吸引金融人才

    2012年盛大集团母公司退市后,盛大从一家互动娱乐公司转型为投资控股集团。业务布局向金融、产业园区地产领域进行扩张。扩张新业务,盛大缺的不是钱(据媒体报道,盛大目前手握200亿现金),缺的是人。盛大原本的人才结构属于互联网技术精英和文化领域精英构成,金融人才可以说严重缺乏。盛大掌门人陈天桥今年五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已表示出求贤若渴。桥哥说,盛大投资控股型企业不缺资金也不缺业务经验,国际化的人才、投资方面的人才是盛大现在努力搭建和建构的。黎洋曾任高盛亚洲副总裁、鼎晖投资执行董事,拥有跨国公司经验也了解本土企业,非常匹配盛大所需。在盛大还在互联网游戏领域叱咤风云,打造互动娱乐帝国的时候,凭借盛大实力和桥哥的个人魅力,盛大曾经吸引了来自微软、雅虎、苹果等公司的世界级的精英加盟。在这一轮的转型之中,吸引金融界投资界精英加入无疑是业务布局之关键。

    2、盛大自办金融业务即将浮出水面?

    据笔者熟悉的接近盛大的人士透露,转型金融投资控股的盛大一直在悄然布局新的金融业务。今年初,盛大资本成立了一支几亿美元的互联网金融基金,专门投资时下最热门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创业公司。截止目前,已经投资了网贷天眼、钱先生、爱钱帮等十余家不同模式的创新公司。但对盛大集团来说,仅仅是以风投方式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显然是不能满足的。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市场巨大,无论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巨头都在觊觎这块市场。均瑶集团、美的集团、腾讯都申请了民营银行牌照,阿里巴巴的率先推出了余额宝这样的创新性产品,其后各种宝宝类产品层出不穷,盛大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盛付通也推出了理财产品招财进宝。盛大还曾宣布计划在自贸区建立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该人士透露,盛大的的目标是用互联网金融的方式做传统金融。

    盛大引进黎洋,除了让他做风险投资,很可能会让他负责盛大新办的金融业务。但具体是什么业务现不得而知,一切等时机成熟便会公布。盛大此番高调介绍黎洋加入,也许就是提前预个热,重头戏恐怕还在后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