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Facebook创新福利 女员工冷冻卵子可报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皎月   2014-10-15/10:10
  • NBC新闻报道,苹果Facebook将向女员工提供一项福利,为她们出钱冷冻卵子。两公司的发言人均证实了这一消息,Facebook最近已开始提供这一福利,苹果则将于明年1月开始。这两家公司是美国大企业中首批为并非出于医疗原因冷冻卵子的女员工支付这一费用的。两公司为此项目提供人均2万美元津贴。

    2

    冷冻卵子费用昂贵:在美国,提取一次卵子需要90001.5万美元,很多医生建议存储20个卵子,这就意味着需要分次提取,而且每年还需要350500美元的保管费。

    1

    现年38岁凯伦·索卡决定冷冻卵子,等到她完成医学院的学位课程后才生育小孩。

     从女性生理发展来说,一生大约只能产生400多个卵子,而质量最高的年龄段就是25-30岁。这个年龄段恰恰是女性职业起步的阶段,所以拥护者认为,冷冻卵子能够使得女性不需要受制于生物种,从而在当母亲之前,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建立事业和享受人生。美国马萨诸塞州生殖专家克里斯蒂·琼斯表示:“就像上世纪70年代,避孕药的发明赋予了女性更多的新选择一样,冷冻卵子技术使得女性在生育上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和选择权。”

    p1_b

    但是,有专家指出,冷冻卵子技术的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而且通过解冻卵子出生的婴儿是否健康还是未知之数。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冷冻卵子技术对婴儿的健康构成威胁,但是,由于目前通过该技术出生的婴儿数目实在太少,因此没有人能够作出肯定的结论。

    除了对技术方面的担心,批评者认为冷冻卵子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其中包括:女性延至40岁甚至更晚的时间之后才进行生育,是否符合母亲及孩子的最佳利益?冷冻卵子技术是否将进一步推动女性生育从一个自然过程向高科技化项目的转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