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齐向东 移动搜索未来两年达30%份额

  • 来源: 手机之家   2014-10-14/18:06
  • 10月10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360在北京举办了首届数字世界大会。360总裁齐向东在颁奖晚宴上向外界表示,360 PC搜索从刚上线的8%,发展到8月份的30%,提前完成三年三大步的目标。而360移动搜索的目标是用两年的时间,达到目前PC搜索的市场规模,也就是30%。这意味着360未来将全力发展移动搜索,使其再现PC搜索火箭般的增长奇迹。

    “在两年以前,我们推出了360搜索,当时并不被业界看好,尽管我们在第一个礼拜上线的时候市场份额接近10%,但是行业普遍给我们的最终结论就是我们的份额可能停留在8%-12%这个阶段。当时我在一次搜索渠道大会上放言,360搜索的市场份额我们要三年三步,第一年10%,第二年20%,第三年30%,结果在8月份两周年之际,360 PC搜索已经超过30%,提前实现了三年目标。”齐向东谈到,“这在一年多以前,很多人是不相信360搜索能实现这个目标的。”

    PC搜索市场接连告捷的同时,360今年以来尤其加大了移动搜索的发展力度。今年6月份,360正式推出了移动搜索独立APP——360搜索,这款产品在应用直达、语音搜索、应用内搜索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此后,360搜索接连推出了“拍题”、“玩图”等一系列创新功能,凭借产品的优势,很快收到了学生群体、白领上班族等用户的认可和好评,其市场份额迅速攀升。

    除了在产品功能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之外,360移动搜索在渠道上也采用了“多端联合”作战的战略。齐向东表示,用户在手机的搜索习惯是碎片化、长尾化的,一款APP并不能满足需求,目前拥有6.41亿用户的360手机卫士,4亿多用户的手机助手,以及用户量过亿的手机浏览器、影视、新闻等APP,都内置了360移动搜索,这些客户端每天能够产生海量的搜索请求。

    “未来移动搜索将变得更加智能和智慧,360移动搜索虽然一直比较低调,但实质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技术积累,所以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年底达到10%,用两年的时间达到30%。”齐向东表示,“只要坚持产品的颠覆式微创新,和用户体验的持续改善,我们相信能够达成预期目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