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福布斯》榜首 比尔•盖茨在做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皎月   2014-09-30/10:28
  • 2014

    9月30日凌晨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称,比尔·盖茨(Bill Gates)是美国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已连续20年稳坐最富有美国人榜首。

    《福布斯》周一公布了400名美国富豪排行榜的名单。根据这份榜单,盖茨的净财富总额为810亿美元,其身家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增长了90亿美元,部分由于由他联合创立的微软(46.44, 0.03, 0.06%)股价上涨,以及由于其他一些投资的价值增长。

    那么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现在在做什么呢?

    慈善捐款

    jijinhui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1月,其创立者为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林达·盖茨。该基金会属非营利性质,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平等。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自2000年以来的捐款总额已达300亿美元,在消灭天花、控制医脊髓灰质炎以及全面改革美国教育体系等问题上起到了一定作用。

    发明新型马桶

    微软创始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将斥资4200万美元,解决世界贫困发展中国家最大的一个卫生问题。

    发展中国家导致婴儿死亡的两个最大问题是缺少洁净水和不能安全处理人体排泄的废物。

    盖茨和他的慈善基金会希望发明一种便宜方便的马桶,极大改善成千上万人的生活条件。这个想法看似简单,但却能拯救无数人的生命。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全球发展项目负责人博尔维尔说,“过去200年中,在拯救生命和改善健康方面,没有哪一个发明比冲水马桶带来的卫生革命做出的贡献更大。”

    “但是这个发明并没有取得足够进步。世界上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用上抽水马桶。我们现在需要新办法,新主意。”

    博尔维尔星期二在卢旺达推出了“重新发明马桶”的计划。

    全球8所大学获得资金,用以发明新马桶。这种马桶必须是可以独立使用,不需外接水管,下水道或电源,可把人体排泄物转变成能源,洁净水或养分。

    全世界40%的人没有抽水马桶。10亿人在露天解决排便。每年150万儿童死于腹泻。

    研制新一代超薄避孕套

    byt

    目前,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对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投资10万美元,用于研制新一代超薄避孕套,据称像人类皮肤一样。

    伍伦贡大学科学家致力于研制新一代避孕套,他们使用一种水凝胶材料制造新一代避孕套,从视觉和触感上非常接近人类皮肤。水凝胶是由水分构成,通过聚合分子网络结合在一起,它比乳胶更柔软,可延伸和自动润滑。

    他们的目标是研制更结实、更安全和更具愉悦感的避孕套,使男性希望使用,而不是“被迫”使用避孕套。该项目负责人生物医学工程师罗伯特-戈尔金(Robert Gorkin)说:“比尔-盖茨的投资有助于我们发现最适合制作避孕套的材料。”

    全球大约有7.5亿人使用避孕套,但他们对此提出诸多抱怨,表示避孕套是以牺牲快感而达到的安全性行为。目前最新研制的水凝胶避孕套将令人享受更真实、更安全的性生活,同时,有助于避免艾滋病的感染传播。

    驱蚊

    wenzi

    《福布斯》称:“现在,他将矛头对准了地球上最能致人死亡的动物:蚊子。自2000年,疟疾案例已经减少了25%,但全球案例仍有2亿例。盖茨正在投入巨额资金,希望将这个数字变成零。”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Gates)在他的部落格发表名为《全球最致命的15种动物》图片,据他提供的数据显示,世界上最危险的夺命动物是蚊子;排名第二的是人类,接着是蛇、狗、舌蝇、蛔虫等。

    据比尔·盖茨提供的数据,蚊子传播的疟疾导致全球72.5万人死亡,超过了其他14种致命动物导致人类死亡的总数,他认为,“疟疾威胁着世界多数人口,每年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生产力损失,其中90%的死亡病例都发生在非洲,77%的死者年纪都在6岁以下。”

    第二的是人类本身,每年47.5万人在战争或谋杀案中死亡;第三的是蛇,每年致死5万人;第四的是狗,每年狂犬病致死2.5万人;第三是苍蝇,每年有1万人死于嗤嗤蝇叮咬的嗜睡症;排名第六是猎蝽;第七名、淡水蜗牛;第八蛔虫;第九名绦虫;第十名鳄鱼。

     在日内瓦第64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已专职从事慈善事业多年的比尔·盖茨说:“三十年前,在微软公司创业时,我们有一个非常宏大的愿景:人人拥有计算机。现在,我和大家一样,追求一个更大的愿景:人人拥有健康。”

      《福布斯》富豪榜之所以备受关注,说明人人都渴望拥有财富,富有,受人尊重。但富有之后呢?这正是中国现阶段涌现的大量富豪们要面对的问题,比尔·盖茨给了人们最好的指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