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G时代来临 迅雷借势布局移动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9-15/10:49
  • “通过迅雷引擎加速,小米的MIUI整体下载速度平均提升了89%,随着4G时代的到来,迅雷的云加速还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近期迅雷相关负责人在谈到迅雷与小米合作话题时分享的最新数据。在迅雷看来,4G的逐渐普及或许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的机会。

    4G催生新机遇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有专家指出,今年是中国的4G元年,业内人士也围绕着4G带来的机遇等话题展开讨论,其中重要的一方面就是4G时代的到来能够催生很多新的应用,主要是基于娱乐、生活和商务等相关的业务,并且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以往,3G时代已经奠定了很好的用户环境和产业环境,4G时代并不需要重新培养用户的移动互联习惯。中国电信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李安民表示,4G时代不仅仅是速率的提升,其与相关技术交汇融合后可能会产生新的技术和商业业态。

    而在网络布局方面,以中国移动为例,其在过去的半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建设超过40万个基站,4G终端已经超过300款,目前有将近3000万的客户。可以说,4G网络覆盖范围和服务能力已经全面成熟。

    迅雷欲借势爆发

    种种迹象表明,4G时代已经来临,并开始逐步普及。4G在网速和带宽方面已经远远超越3G的网络能力,对迅雷而言,网络带宽越大,其加速能力越强、效果越明显。加之迅雷加速引擎在MIUI中的应用,这一切帮助迅雷以一种更高效的方式切入移动互联网领域。

    4G时代对于迅雷这类比较依赖网络速度的移动终端应用来说,是个巨大的机遇,可以充分发挥其在内容和技术方面的优势,让用户体验更快的网络速度和丰富的娱乐内容。

    迅雷副总裁张延东就曾表示,下载只是迅雷在移动端的一个小功能,迅雷在移动端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下载工具,而是一个一站式的娱乐内容分发平台,帮助用户在移动端快速发现、获取和消费娱乐内容。

    目前,用户需求最大的娱乐内容是视频、游戏、小说三个领域,而这三类内容通常数据容量大,需要比以往更快更好的网络传输能力,才能为用户提供流畅的体验。4G的到来不仅是给用户提供了这种可能,同时也为迅雷带来了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机会。

    近两年,迅雷陆续和小米、UC、91手机助手、凯立德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在移动端进行合作,为这些APP提供加速插件,通过这些合作,已经有千万级的用户体验并享受到了迅雷的云加速服务。随着小米宣布MIUI用户数超过7000万,以及迅雷加速引擎在MIUI中的植入,迅雷未来在移动端的价值不可估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