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六条地铁覆盖中国移动4G信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9-05/13:15
  • 昨日,记者从广州移动获悉,继广州地铁1号、6号线率先实现移动4G信号全线覆盖后,近日2号、3号、4号、8号四条地铁线也陆续开通移动4G信号,广州移动覆盖的地铁线路将达到六条。以后乘客可在地铁上充分享受高速、便捷的移动4G通信服务。

    移动互联网时代,碎片化时间上网逐渐成为用户习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地铁线路无疑是用户最希望网络畅通的地方。但此前,广州地铁内网络速度不佳,令不少市民热盼信号能得到优化。业内人士分析,地铁里人流量大、移动性强、隧道狭长、安全要求性高,因此需要一个符合地铁运营要求的信号覆盖系统。

    记者在广州移动获悉,在地铁内开通4G信号的难度要远大于室外,不但要避免对现有2G网络造成影响,还要尽量降低建设施工对地铁日常运营的影响。广州移动集中力量攻克了传输改造和设备更换等一系列难题,实现了越来越多地铁线路的4G覆盖,且通过现场测试,地铁站台站厅和多条线路地铁车厢,4G最高下载速率超过60Mbps。据了解,其余地铁线路也将在明年内实现覆盖。

    昨天,记者在8号线客村上车,经转2号线到越秀公园站,一路通过4G网络观看视频,期间没有任何卡顿,网络畅速。每天要花费近90分钟在地铁上的黄小姐告诉记者:“以前沿途刷刷微博、发发微信,现在还可以看看视频,前一天晚上落下精彩剧集,第二天完全可以利用地铁上的时间补回来。” 有网友表示,随着地铁内移动4G网络的全面覆盖,今后会更多考虑这种环保、快捷的出行方式。

    据悉,目前广州移动的4G基站数已破万,城区实现99%覆盖,已经接近2G基站覆盖广度。随着地铁6条线路、百所高校4G网络的开通,广州移动4G深度覆盖也日益完善。广州已经全面进入4G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