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压轴2014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思维”一哥high翻全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8-29/11:49
  •  8月28日,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论坛的“领袖对话”环节,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压轴出场。原本稍显沉寂的会场在周、张二人坐定之后开始躁动起来。大家翘首以待二位大佬的思维分享,周鸿祎妙语连珠以互联网思维HOLD住全场,与张朝阳畅谈互联网的机遇和未来,“特斯拉就是骑着轮子的大手机”、“发起一个寻找90后小伙伴的活动”等精彩发言,high翻全场,本次互联网大会也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说明: C:\Users\zhaoping.CORP\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Outlook\Y04UBU3H\IMG_28921.jpg

    大佬致青春 寻找90后小伙伴

    据了解,此次对话原本是三人行,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因故缺席,由此本次互联网大会的压轴大戏变成了周鸿祎与张朝阳的二人转。对话以大佬们年轻时的视频开场,视频结束后,周鸿祎借机揶揄了一把丁磊“都说岁月是一把杀猪刀,其实岁月就是一把猪饲料,我知道丁磊为什么不愿意来了,现在的丁磊和之前不是一个人了。”

    面对90后创业者和用户进入到互联网领域,周鸿祎开玩笑说“张朝阳焦虑,我是狂躁,老男人很恐惧”。周鸿祎认为,互联网要创新需要去理解90后,要去了解他们的体验,需求和价值,这样才能持续发展。他提议企业应该发起寻找90后小伙伴的活动,此时仍不忘打趣张朝阳,认为张朝阳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找个90后女友”。同时建议,“下一个互联网大会上,应该找90后来讲,我们坐在后面听。”引得全场掌声、喝彩声一片。

    说明: C:\Users\zhaoping.CORP\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Outlook\Y04UBU3H\IMG_28981.jpg

    关于未来 周鸿祎指点江山

    关于未来,周鸿祎认为,互联网领域可能存在三个机会,供新一辈的互联网人去探索和开发。

    第一,过去互联网跟传统行业交界,更多是信息交流。但由于手机出现,可以携带移动,这催生了新的化学反应。很多传统行业跟互联网的结合不仅仅是信息结合,已经贯穿产品交易的各个环节。“由于信息更加对称,使得让交易更有效率,把很多监管及、中介的东西都消灭了。这个趋势非常明显,无线在同传统行业结合之后产生巨大化学反应,要远大于在手机上看新闻,打游戏,而这个领域是我们老互联网人不熟悉的区域。

    第二,IOT,万物互联,就是我们所说的物联网。周鸿祎表示他并不喜欢物联网这样的说法,他对此的理解是所有能看见的,穿的,用的,开的,都可以内置一个智能芯片,同时,这也是一个真正7*24小时不断采集数据,是真正的大数据。在云端,利用大数据的分析可以实现一部分人工智能的工作,云端产生的智能会重新返回到设备,这对工业制造型企业来说意味着这正产业转型的机会。“经过互联网IOT技术,在技术上大数据云端化,在体验上体验一种服务。我认为这个纯互联网的人也干不了。互联网产业要和传统制造业有一个深入的结合,很多做灯泡,做插座的公司都可能互联网化,这个机会要比我们更大。

    第三,安全问题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所有用户变得透明后,用户的个人隐私变得尤为重要,这不仅仅是安全公司的职责,未来互联网公司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需要产业共同携手解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