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ime于捷:电视开机广告平台覆盖7100万用户

  • 来源: 新浪科技   2014-08-08/08:29
  • U5388P2DT20140807142452

    AdTime副总裁于捷

    8月7日上午消息,2014年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AdTime副总裁于捷也将出席大会。会前,新浪科技对他进行了专访。

    前不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针对互联网电视牌照商,下发了关于立即关闭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违规视频软件下载通道的函,要求关闭互联网盒子视频客户端。随着“关闭函”的施行,互联网视频企业的电视广告盈利途径变得复杂起来。

    不过据记者了解,一些大数据营销企业也早已打起了互动电视广告投放的算盘,以谋求更大维度的智能广告投放空间。如AdTime去年就推出了AdSmart互动电视开机广告平台,通过与长虹、海尔、康佳等很多电视厂商达成智能应用广告的合作,来实现电视广告互联网投放的机会。

    初步统计,AdSmart已覆盖超过7100万的用户,客厅开机呈现的优势特点,打破了传统电视广告的种种弊端,也为广告主提供了一种互联网投放的新尝试和选择。

    针对这种全新的互动电视网络投放模式,新浪(46.93, -0.46, -0.97%)记者采访了AdTime副总裁于捷。针对旗下互动电视投放平台以及多屏化营销布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科技:请先介绍一下AdTime旗下的互动电视营销平台AdSmart。

    于捷:AdSmart互动电视营销平台,是国内最大的互动电视全屏开机广告。AdSmart与十余家国内主流智能电视厂商、电信IPTV以及数字电视达成战略合作,覆盖全国7100万家庭用户,它具备了一种客厅强制呈现和开机独占的优势特点,打破了传统电视广告的种种弊端,为广告主提供了一种新的尝试和选择;其超高的广告到达率,强势锁定家庭用户眼球,给广告主带来最佳的广告效果。

    AdSmart平台主要是为广告主提供开机广告这种独占式广告投放模式,未来还会有一些常见的IPTV广告,音量条等内置的节目的多种广告形式。为客户提供的开机广告服务也是一种基于数据层面的服务,同时可以做到人群属性的划分和第三方监测。

    新浪科技:据了解AdTime为了打造这个广告平台,与6家智能电视厂商进行了合作,请介绍一下这6家智能电视厂商的情况和特点。

    于捷:这6家厂商分别是长虹、康佳、创维、海信、TCL以及另外一家正在洽谈的国产电视厂商。之所以选择国内厂商是因为国内厂商的出货量比较大,占到中国电视总出货量的70%以上,而且选择购买智能电视的一般都是年轻化、高收入人群,这个人群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和消费能力都比较高,也是大品牌广告主非常看重的一个群体。

    AdTime选择与国产电视厂商合作能够保持一个庞大的人群覆盖面。其次而这种开机广告业务属于刚刚起步的阶段,这些厂商也比较愿意和AdTime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互动电视的开机率是可以统计到的,互联网电视首先按步骤会连入家庭wifi,这样每天开机使用情况在整个系统后台是有记录的,能够被追踪到观看电视的用户行为,比如什么人群经常观看什么频道什么类型的节目,从而让AdSmart基于互联网进行人群性广告投放。

    新浪科技:这类互联网电视广告投放是否可以容纳机顶盒厂商?

    于捷:机顶盒厂商也可以被涵盖进来,但目前还是开机大屏的优势比较明显。虽然说互联网电视可能进入家庭的比例比较少,但电视开机的缓存时间一般在15秒到30秒,这个时间却比较重要,在这个时间段中打个厂商的logo,或者展示定制化画面是比较醒目的。特别是互联网电视诞生之后在开机的这个过程当中,要经历加载缓冲的过程。所以开机大屏处于第一屏状态中,但机顶盒是在开机之后出现的,属于第二屏的广告,优势低于开机屏。 另外AdSmart现在主要的资源是囊括了智能电视跟IPTV,还有部分的广电系统资源。虽然看到的广告来源于不同的管道,但是最终展现的方式是一样的,没有任何的区别。

    新浪科技:AdSmart现在除了和智能电视厂商合作外,针对IPTV和机顶盒方面有哪些合作呢?或者与比较流行的互联网电视的小米盒子之类的合作?

    于捷:目前与浙江省、广东省、福建省有相关IPTV的深入合作,相当于代理。我们现在主要跟应用端合作,类似于影视应用产品这种固定存在的产品。无论是智能电视还是盒子都会引用这一类的应用产品。而且“盒子”类产品也受到很多方面限制,无论现在是牌照等方面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长远考虑都存在一个法律风险问题。

    新浪科技:今年AdSmart有什么样的运营目标?

    于捷:AdSmart产品是从2013年初正式上线的,最近一段时间都是产品合作方面资源整合以及做产品试用,2014年我们可能会重点做几个大的品牌客户,因为这个产品市场定位首先是面对一些大型品牌客户,目前主要的落地点是放在江浙地区,客户基础比较好。

    今年来对AdSmart这一款产品并不是很看重它的营收,更看重它未来在市场中被认知的程度,目前还是逐渐拓展市场的一个阶段。所以需要吸引一些高大上的客户,逐渐带动这种广告形式在市场当中的认可度。

    新浪科技:目前很多广告公司更专注于移动端,对于电视端,移动端,PC端AdTime更看重哪一块屏?

    于捷:因为AdTime是做多屏整合大数据营销企业,任何屏对于营销来说都是被看重的。2013年AdTime推出国内首个多屏整合的DSP平台,此外作为大数据营销公司,我们的优势是有多年数据积累的经验,以及比较成熟的DMP产品平台,这是为客户提供数据化服务的最佳基础。

    在2014年,AdTime还将推出针对品牌电商市场、零售行业、日化行业以及汽车行业的独立行业DMP平台。并为品牌客户做定制式的DMP平台。

    新浪科技:AdTime更倾向是大数据公司,而不是一个纯粹意义上的广告公司。AdTime在大数据方面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相比,有哪些独特的地方和优势?

    于捷:AdTime的业务的范畴是有多个触角的,目前主营一个是数据营销,一个数据服务。实际上大数据领域当中更多还是需要完善的数据源的存在,AdTime主要数据源来自智能管道数据,同时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于社会化的媒体数据以及反推行业的监测数据广播舆情产品。AdTime在数据方面涵盖方向很全面,有底层的管道数据,有来自于媒体的数据,有来自于用户行为数据,通过这一点建设自有的模块化管理,针对不同行业用户有不同的模块。

    另外AdTime本身做管道数据出身,随着多年的数据化积累,有很庞大的数据资源,对全网数据的把控能力会比较好,对整个行业数据的走势划分会更为精准一些,有更多深入而细致化的数据形式,通过自有分析以及平台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相对精准的行业分析报告。

    新浪科技:除了AdSmart之外,移动端还有手指客这个产品,AdTime现在在移动端分配了多少精力?

    于捷: 未来三到五年,AdTime来更看重的是对多元化数据关联性以及打通,因为对于移动互联网主要是利用碎片化时间,对于移动互联网整体营销来说,其实还是处于一种萌芽阶段没有很好的突破格局,由于受限于屏幕大小和广告的形式,用传统广告形式做的话肯定不会成功。所以AdTime对屏与屏之间的信息的传递以及交互比较看重。比如说一个户外的智能大屏正在播放某品牌服装,如果是目标受众感兴趣的,那么他的手机当中预先下载的APP,会迅速被“唤醒”以便获取这个服装信息、购买的途径以及产品对比等等。

    从整体趋势可以看出AdTime未来更看重广告新形式的探索,并不是仅仅依托于在卖广告这种方式,因为仅仅卖单一广告的话移动互联网广告很难发展。 而且移动端的最大优点是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变得非常的畅通,可以形成更丰富的互动式的营销手法,移动端还是要通过一些基于内容化的手段,让用户的信息有一个快速传递的载体,最终的结果还是通过人来传递信息,从而形成对品牌的高度传播。

    新浪科技:AdTime跨平台广告占有率方面,也就是在不同的屏上包括像手机端,PC端,电视端,在公司内营收的比重大概如何?

    于捷:目前来自于PC跟移动的比例可以说是8:2。绝大部分收入来自PC,移动端的和互动电视广告的市场需求还是比较小的。因为很多品牌客户眼中,知道移动互联网营销前景很好,但如何利用不是十分明朗。所以移动营销这个领域在短时期内也许不会有很大突破,现在更多是给用户一种思维,多屏化广告思维。但目前中国国内对多屏化营销还是相对保守,但在国外互联网营销中是非常推崇与认可多屏化理念的。

    新浪科技:预估一下,大约多久后移动端或者是智能电视端在AdTime公司营收中,能占到一个比较显著的一个比例?

    于捷:在PC的整体营收在逐渐下降的情况下,大约三到五年后应该可以达到五五开的比例。50%来自于传统的PC精准广告业务,50%来自于移动或互动电视领域广告收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