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覆盖、资费来分析中国联通4G值不值得换?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7-25/16:16
  • 4G LTE时代到来,上海街头处处可见运营商漫天遍地的4G广告牌。身边朋友对4G的褒贬不一,没体验过4G网络的,我想并没有发言权。于是今天,我去3G实力最强的联通营业厅办理了4G SIM卡,当然,稍后也会对另外两家运营商进行同样可观的分析。     现在同大家分享下目前沪上4G网络的覆盖以及套餐资费与4G终端的购买问题,最终告诉您目前联通4G到底值不值得换!

      

    【办理】前3G SIM卡可直接网上申请套餐,不换卡不换号(新用户携身份证、4G手机去营业厅办理)     首先,4G卡并不是市面所有机型都可以使用!如果您想体验4G网络,那么需要购买一台支持4G网络的手机才可以。这也抬高了体验4G网络的门槛,下面一起看看联通官方都支持那些4G手机吧。   

    据称,上海联通已有26款终端支持4G,但我细数了网厅,目前售卖的有17款,而我的华为,刚好可以直接体验4G,因此,我直接申请了3G/4G一体化套餐!若有用户使用其它机型办理4G业务,出现信号不稳情况需要用户自己承担。至于苹果的机型,也可通过转换器达到4G网速。     4G手机我们可以通过各大电商、淘宝以及各种实体店购买,或者直接到官网上购买,存话费购机更实惠,但比较适于商务人士,普遍最低费用在76元。   

    【资费】裸机+套餐,明显不如合约机来的划算     或者,我可以用我的荣耀做个对比,我是买的裸机,1299 ,基本上每月套餐费用正好76元上下,姑且算76元,按荣耀2年的合约,费用就是3123元   合约机的话,同样76元套餐,1199预存,加上每个月要付的(76-31)=45 元,两年总费用为2279。相比较我的裸机费用,便宜了844元!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荣耀3C(或者其他终端)在购买时一定要分清是否是LTE版,好马配好鞍,有了4G网络何必还要屈居3G。     【体验】市区信号稳定、郊区/室内稍弱     我拿到4G卡的时候特别兴奋,理论来说,上海联通具有峰值150M网速。除却终端及软件上的损耗,网速仍然让人惊艳!     下面说说4G卡网速方面的问题,我与几个朋友带着联通4G手机来到了中山公园、浦东世博家园、以及地铁11号线里进行了信号测试。下图是当地测试情况最好的几次。

      

    首先,我们在中山公园龙之梦进行测速,下载速率已达到95.81Mbps,浦东三林世博家园网速也在70.57Mbps,排除时间、空间上的差异,联通网速基本在室外覆盖完全,且下载速率在70Mbps以上,我想其他两家运营商都是望尘莫及的吧。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11号线地下室内测速,结果不如人意,信号满格,但测速结果显示,网速保持在14Mbps,但是应付常规应用已绰绰有余。     总结:本次体验的4G总的表现非常不错,最好的网速还是限于室外环境下,市区室内凑合用,但到了地下4G有点差强人意了,我想地铁信号应该会是所有运营商的软肋吧。     

    【对比】最后我罗列了沪上3家运营商资费对比图,及4G内容对比图,有兴趣的同行,可以一起同期对比下

      三家运营商而言,联通具有最快、最稳定的网络,移动门槛低网络速率低,电信与联通旗鼓相当,但论网速还是有点差距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