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平安好车用互联网思维部署产业蓝图

  • 2014-06-12/08:19 访问量:
  • 曾今,随便弄个宽敞地方便能进行二手车交易,而如今,此类市场已经逐渐被规模化规范化的行业组织所替代,国内的二手车市场也进入了蓬勃发展的全新阶段。

    然而市场虽然大了,但是这块可口的蛋糕却越来越难分。管理不规范、信息不透明、操作不严谨等等诸多弊端不仅仅导致车源的流失,市场上也缺少一家足够分量的第三方车辆交易平台来满足消费者对于“价格、服务、保障”的三大期望。于是,众多二手车电商纷纷出台,势要通过互联网来改变二手车市的格局。而这其中就有平安好车。

    2013年3月份平安集团宣布投资10亿成立平安好车,欲将其打造成为全面覆盖车主生活服务的汽车门户。从之前的“壹钱包”移动支付客户端的推出,到现在平安好车全国12个重点城市门店的开设,再到后续的平安好房以及平安医药健康平台的搭建,平安的“衣食住行”四大门户战略正以其金融理念全面覆盖人们的生活。而平安好车作为“行”这一方面的主力军,不仅在短时间内就扩张至全国12个重点城市,更是通过其互联网的思维积极部署着产业蓝图。

    既然是将二手车市场电商化,标准和评估便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由于二手车的准入门槛较低,从业人员的专业评估水平又都参差不齐,有些车商仅仅凭着自己的经验,一人有着一人的说法,造成了行业长期的乱象。虽然在6月1日已经开始实行《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但是据一位有较多经验的二手车商说:“我认识的二手车商里分两部分,那些车子卖向全国的会比较重视现在开始实行的标准,但是那些只做地方生意的基本都对这个规范没什么概念。”

    平安好车则利用自身业务上的优势对每部交易车辆进行多达上百项的标准化检测,并结合平安保险后台数据库中车辆的维修、保险记录,对车况作出客观评估,平安所提供的车辆认证及质保体系,最终能够为交易双方带来完整的保障。而这个被戏称为“007”系统便已经涵盖了二手车“新国标“中的所有检测内容。

    规范的平台必然会得到用户的青睐。平安好车不仅仅严格规范检测标准,对于交易双方,平安好车也承诺绝不赚取差价。在平安好车的交易双方中,直接就是车主和最终的车商,中间没有任何的第三方,最大限度低保证车主的利益,也体现出其“帮卖二手车“的用心。而其所采用的Vikery竞拍规则,多家车商同时线上竞拍,所得的价格既能体现车上自己本身的资金实力,也能反应出业界的价格水平,而车主亦可以选择同价高者交易或者不卖,使交易双方完全平等无差异化。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3年,全国共交易二手车520万辆,预计到2014年末,中国就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二手车市场。如此庞大的市场正需要一个完整统一的平台来领导市场平稳有序的发展。

    平安好车此番进驻二手车行业,所要进行的不只是所谓的帮卖旧车,后续一系列的汽车金融服务和汽车维护包养等等都会涵盖在内。四大门户战略中的“行“不仅牵涉到二手车的买卖,更多的是将平安金融业务的客户一步一步引导迁徙至其他产品上,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愿景,从而以互联网的思维部署自己的产业蓝图。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