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平安好车布局完善提振二手车市场

  • 2014-06-11/10:37 访问量:
  •  

    昨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了《中国汽车金融公司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季度末,汽车金融公司实现年度累计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8.85%。报告认为,随着国家促进二手车市场的各种政策不断出台以及地方法规对于二手车市场交易的不断放宽,在未来二手车市场将会保持高昂的上升态势。

    相较于此前二手车市场由于各地“限迁”政策的实施而导致的持续低迷,二手车市场确实在近几年迎来了好几波利好消息。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在资本市场上对于二手车市场的关注热度,继晨兴创投投资二手车市场的273、车易拍、大搜车和公平价,之后又由红杉和君联接手了二轮、三轮融资。君联投资了优信拍和车王,红杉投资了车易拍和大搜车,分别在B2B和B2C端各占据了一席之地。2013年4月同样DCM、贝塔斯曼亚洲基金、腾讯产业等共投资了3000万美元给了优信拍。而同期的平安集团更是一次性投资10亿从C2B(帮卖车)领域强势介入了二手车市场,平安好车充分利用在C端上的资源优势,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连连落子、迅速扩张,目前已在全国12个重点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据平安好车董事长杨铮介绍,到2014年底,平安好车还将完成全国26个主要城市的布点。

    其次,就在今年的6月1日,首个国家二手车评估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终于正式出台,该规范的落地一举改变了国内二手车市场长期以来无统一标准可用的尴尬境遇。对于规范目前混乱的市场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国内二手车市场缺乏统一的评估标准一直是二手车市场无法健康发展的一大问题。对此,平安好车在进入二手车市场伊始便在严格自律的情况下建立起一套免费检测,免费竞拍的专业服务体系。在其为车辆提供的评估中采用了数百项的检验程序,从评估到最终的竞卖都秉持了高标准的透明化操作,目的就是在于帮助行业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执行规范。平安好车的这一举措不仅为其赢得了客户信赖更是引领了二手车市场诚信机制的建立。由此可见,二手车市场的繁荣发展不仅有赖于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也取决是否有像平安好车这样一心做好整个二手车市场的企业。

    有关于二手车市场的未来,平安好车有着全盘的长远考量,目前平安好车以“帮卖二手车”为切入点,主要为广大车主提供二手车资讯、车辆免费检测、帮卖,以及车险、车贷等汽车相关服务。而在今后,平安好车还将渗透到汽车生活的各个方面。平安将通过共享数据库的数据挖掘,将平安的其他金融业务推向前台。由此可见,对平安集团而言,平安好车也许只是打开了生活服务的一个环节,但不可小觑的是其背后所带来的连环效应,用平台吸引客户、用服务留住客户,从而再转化成金融客户。用金融思路做二手车,相较于二手车行业中的其他品牌,平安好车更愿意打造一个为汽车生活各项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

    平安集团的定位是做中国最大的金融服务商及个人金融服务的提供商,而平安好车的愿景则是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车主综合服务的平台,利用其平台优势吸引各种各样的车主,打造中国第一汽车服务平台,实现“让每个人轻松享受汽车生活”。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