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5硬件实力强

  • 来源:网易新闻   2014-04-17 13:49:50
    • 正文
       

    试机室

    作为三星GALAXY家族闪耀“双星”的重要成员,每年上半年发布的S系列的新品都备受瞩目,今年当然也不会例外。和Note系列全新开辟了超大屏手机市场的定位有所不同,S系列的屏幕尺寸虽然逐年都有增长,但基本上还是主打便携性,所以往往被视为苹果iPhone的最直接对手。而今年传闻中苹果的iPhone将会增大屏幕尺寸,其中传言最盛的则是4.7英寸屏幕的版本,这一尺寸区间和三星GALAXY S系列正好“匹配”,面对这个加大号的对手,抢先上市的S5是否会有胜算呢?

    c80

    三网同时覆盖 双卡机型是亮点

    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S系列的拳头产品GALAXY S5的发布时间被放到了2月底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而且一上来就是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定制版本同时开卖,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其中移动、联通版更是直接提供了4G网络支持,电信版则具备“中国特色”的双卡双待功能,并且支持副卡槽的移动、联通卡号上,强劲的本土化实力再一次得到了彰显。

    针对国内快速发展的4G网络,S5提供了最新的CAT 4标准的4G网络支持,最高下载速度能够达到150mbps,同时升级的双通道WLAN不仅支持传输速率更快的802.11ac标准,而且还能和4G网络实现后台的融合“提速”。

    硬件实力提升 指纹扫描挺实用

    在核心硬件方面,S5采用了高通晓龙801处理器,2.5GHz的超高频率为其带来强劲的处理性能。发售现场进行的安兔兔软件跑分测试结果显示,S5的得分轻松突破了35000大关,比去年发布的Note 3又提升了不少。而在普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屏幕方面,虽然S5仍然使用的是1920×1080分辨率的屏幕,但其屏幕尺寸却提升到了5.1英寸,而且PPI(像素密度)也达到了432的水平,远远超过了肉眼能够分辨的极限,在清晰度和细腻度上都十分出色。

    和iPhone 5S一样,S5也加入了指纹识别功能,但其实现方式则有所不同。是在手机屏幕下方靠近HOME键的位置加入了指纹识别模块,在记录指纹密码之后,只需要在这个区域进行向上滑动就可以进行手机的解锁。

    软件创新不少 健康管理很时髦

    除了指纹识别之外,心率监测也是S5中加入了一项创新功能,在手机背面闪光灯的下方,S5加入了一个心率测试的传感器,只需要将手指放在上面,等待红色灯光闪动,就可以在手机的相关软件中显示用户的实时心率。

    除此之外,S5还加入IP67的防水、防尘能力,摇身变成了“三防”手机,现场试用显示,在放置在水杯中的情况下,S5仍然能够正常显示来电信息。这无疑提升了S5的场景适用性,对于水上运动的爱好者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