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证美国洞穴史前岩画中的真恐龙

  • 来源:网络   2014-04-01 14:09:24
    • 正文
       

    是恐龙还是污点?美国犹他州东南部洞穴里岩石上的恐龙壁画一直被神创论者当做证据,证明人类和恐龙曾经在一起生活,但考古学家推翻了这一观点。

    美国犹他州洞穴史前岩画中的真是恐龙吗

    美国犹他州洞穴史前岩画中的真是恐龙吗(神秘的地球uux.cn)

    外表酷似恐龙的壁画原是泥渍污点

    外表酷似恐龙的壁画原是泥渍污点

    自然桥国家纪念碑(Natural Bridges Natural Monument)上古老的岩画每年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岩石上有一个酷似植食性恐龙——梁龙(diplodocus)的壁画。

    美国费耶特维尔州立大学(Fayetteville State University)的生物学教授P. Senter两年前来到了这里。他说:“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看起来像极了一只蜥脚类恐龙(sauropod)。”岩画在数千年前印第安人所生活的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和新墨西哥州非常常见。上面通常会画有鹿或其它动物,但这是极少数描绘有史前动物的壁画之一。

    Senter发现这幅岩画被神创论者当做证明人类和恐龙一起生活过的证据,在各很多网站都能看到,并且在肯塔基州彼得斯堡(Petersburg)的创造论博物馆也有展出。

    Senter因此对它产生的兴趣,便联络了科罗拉多州的考古学家S. J. Cole。Cole对岩画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研究后,宣布它其实是由两个独立部分的组合,其中一部分画的是一条蛇,而“恐龙”的“腿”实际上只是天然矿物或泥渍污点。

    但这一观点受到了创造论博物馆的官员的批判反驳,认为Cole只是用“望远镜”在观察。

    Senter和Cole的文章中说到因洞穴内地形崎岖所以并不能放置梯子更近距离观察。但他们解释说恐龙岩画其实只是一种心理学现象——paraeidolia,人们在接受事物时很容易会受到模糊和随机刺激,如看到云朵上动物的形状,食物上宗教的人脸等。

    在克奇纳桥(Kachina Bridge)实际上还有几幅“恐龙”岩画:三角龙(Triceratops)和独角龙(Monoclonius),但作者认为这也是由几个部分所组合的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