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CEO埃洛普:已在微软为改变做好准备

  •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爱活网   2013-10-23/15:05
  • 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表演时间,昨天,他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召开的诺基亚世界大会上一口气发布了六款新品,包括第一款巨屏智能手机Lumia 1520,还有第一款也是最后一款平板电脑Lumia2520。与此同时,埃洛普也在积极监督他的部门整合到微软公司。

    49岁的埃洛普早已成为少数几个有望在未来几个月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掌舵微软的人选之一。虽然埃洛普对此外界评论不置可否,不过他还是对自己将在微软面临到的挑战和机遇,表示信心十足,他在会后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我非常期待自己能在推进微软内部革新的过程中表现出优秀的成绩。”

    虽然诺基亚并没有因为被微软并购而改变了自身的产品组合策略,但是在今天微软最新Surface 2平板电脑开始销售后的几个小时,Lumia 2520也随之发布,似乎是过于巧合了。埃洛普对此的解释是,他认为诺基亚悠久的设备制造经验,以及曾经在移动设备市场的领导地位可能会满足微软的需求。诺基亚采取的是由移动入手循序渐进的方式,而微软看重的是商业用户。两家公司走的路并不相同,因此最后的产品也不同。 诺基亚的平板将为喜好Windows生态系统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也可以同微软的平板产品形成互补,这两款产品都有各自的市场空间。

    诺基亚CEO埃洛普:已在微软为改变做好准备

    Lumia 2520却非常冒险地使用了和Surface 2一样的Windows 8.1 RT系统,这个饱受诟病并不能运行传统的应用程序,这个问题早在首款Surface RT上市时就表现出来了。消费者为什么要去买一台不能运行各种流行的软件比如iTunes的Windows平板电脑呢?对此,埃洛普仍旧是打太极,他表示:“我觉得Windows 8.1 RT的改进很令人兴奋,另外新的Windows 8.1 RT系统也预装了office办公套件,这看起来很棒!我们新推出的Lumia2520相比其他Windows RT设备更佳轻盈和便携,我非常愿意随身带着它,而且Lumia 2520如果连接上充电键盘,它的总续航时间为将由11小时提升至16小时。”

    至于低阶的Asha系列手机,似乎在未来仍极具前途。埃洛普指出,低阶的Asha系列产品对于微软发展“下一个十亿人”计划可谓是前途无量,这部分的人群主要集中在印度、印尼、墨西哥、巴基斯坦等一些较不发达国家,这里有很多人都还买不起智能手机、PC电脑或平板电脑。一旦这个市场被打开了,诸如SkyDrive ,Bing、Skype等微软自家的产品用户数将获的极大增长,而Facebook、WhatsApp等社交网络服务也将因此受益,后者实际上已经通过低阶的Asha系列产品受益匪浅(据WhatsApp首席执行官发表的声明显示,诺基亚的智能手机每日可为WhatsApp带来约25万的活跃用户)。

    另外,作为Windows Phone里程碑式的发展,全球最热门应用Top10的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也将在“未来数周”推出Windows Phone版本。埃洛普认为这极大弥补了Windows Phone在高阶热门应用领域的不足,它有助于让Windows Phone更具竞争力。

    最后,埃洛普说:“当前技术的革新主要集中在人机交互模式的创新,iPhone开启了触控交互新时代,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开启另一全新的触控体验,为此我们一直在不懈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所有人都会为此发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