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成都电商交易额超6000亿 西部传统企业电商转型势在必行

  •   2013-09-23/10:35
  • 近两年来,电子商务已成为促进中国市场从工业经济向信息经济转型的最大动力。电子商务也不仅仅是工具和渠道,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的商业基础设施正在崛起。成都本地传统经济形式也在加速与互联网融合,预计到2015年,成都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6000亿元。

    在电子商务巨浪之下,成都本地传统企业集体酝酿"店商"到"电商"的转型。9月26日,旨在帮助西部传统企业电商转型的2013第二届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开放论坛将落地成都市锦江区,届时,电商名企高管及300余家传统企业将汇聚于此,共谋电商传统企业"触电"之路。

    成都电商爆发:2015年超6000亿

    在中国电商市场一派繁荣之景下,西部市场的发展速度尤其惊人,形成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双线增速发展之势。以成都电子商务市场为例,数据显示,2012年电子商务应用企业超过8000家,交易额突破3500亿元。而成都电子商务平台上运行的全国移动电子商务用户近400万户,交易额累计近100亿元。

    而未来几年内,成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潜力依然可观。据《成都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2~2015)》显示,到2015年,成都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6000亿元;此外,以成都为结算中心的移动电子商务全国交易规模超过1000亿元,移动电子商务本土用户规模也将超过500万户。成都电商市场在增量爆发的同时,也成为电子商务企业和"触电"传统企业的聚合之地。

    本地传统企业酝酿突围

    6000亿元的销售数字十分抢眼,但成都市如何将6000亿元交易额变成现实成为必须面临的问题。从市场政策环境上,成都市无疑营造了助推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近年来,电子商务已确定为全市优先发展、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但不容忽视的是,四川电子商务发展起步晚、时间短,知名电商企业甚少。而电商发展的生力军--传统企业的"触电"经验却极少:电商流量枯竭、"下水道式"清仓、线下单方供养线上等经营问题屡见不鲜。

    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大势如潮,传统企业借助互联网平台提升效益已经成为企业高管的共识,但如何因地制宜的"触电"成为待解的难题。为帮助西部传统企业电商转型,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易观国际集团联合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易观信媒鼎力承办的,2013第二届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开放论坛将于2013年9月26日在成都市锦江区隆重举行。大会特邀易观国际董事长兼CEO于扬、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安踏集团副总裁张涛、也买网CEO刘君、满座网CEO冯晓海等行业大佬,为传统企业"触电"难题进行现场点拨。

    2013第二届中国电商发展开放论坛议程,请点击易观网媒体专题: http://www.eguan.cn/zhuanti/2013_dsfw/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