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手机名人大讲堂 创业导师进校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9-11/16:47
  • 由百分之百与创新谷联合发起的“100+名人大讲堂”活动,即将在全国多个城市重点高校举办,届时由百分之百董事长徐国祥、著名天使投资人朱波、俞永福,以及李学凌等率领青年创业者与大学生近距离交流互联网创业心得。9月16日,名人大讲堂首场讲座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拉开帷幕,中国最早、最知名的天使投资人之一李竹先生与博鳌2012年度经济人物赵黎女士,屡次创业的17魔毯创始人陈钊将与广大学生见面。

    李竹先生从2000年开始涉足天使投资,其投资的团队超过40个,案例包括德生科、技握奇数据、游族网、悠易互通、波特回收网、微博风云、饭否网等。2005年李竹先生成立悠视网,获得融资3350万美元。2011年,发起设立国内第一家新媒体版权基金。出任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首任会长。2012年,发起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并参与发起移动互联网和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厚德创新谷。出任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投融资专委会会长。赵黎女士是中国知名品牌资产管理专家,其著有《玩转微信实用攻略》《企业微博内部讲义》,尤其是《玩转微信实用攻略》开启了微信卖书先例,是唯一一本受到腾讯马化腾认可的微信书籍。现任盛世瑞智国际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同时也是多家上市公司与行业知名企业新媒体品牌战略传播顾问,2012年博鳖亚洲论坛上赵黎小姐荣获“博鳌奖—2012年度经济人物”。陈钊先生是17魔毯的创始人,17魔毯号称免费金融、先用后付,其全新的消费模式在网上引发广泛热议,也引来了IT巨头腾讯和知名创投红杉的关注。

    比尔盖茨创造了微软帝国,也创造了学生创业的神话。上世纪90年代末,全球性的学生创业热潮开始登陆中国。但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只有2%~3%,远低于一般企业的创业成功率。虽然自主创业一次次被中国大众所关注,却始终未成气候。在西方发达国家,大学生自主创业非常普遍,比如美国大学生创业的比重就高达20~23%。而在我国,大学生创业的比重相对偏低,就一些分析数据来看,大学生创业的比重还不到1%。

    相对于欧美比较成熟的市场环境,中国的创业者肩上的负担更重,但受政策不完善、资金投入不足、青年创业意识欠缺、技能培训有限等问题的影响,目前大学生创业仍未进入良性发展趋势。被誉为“互联网手机2.0”时代开创者的百分之百董事长徐国祥,其曾说过“宁为鸡口不为牛后”,为推动TMT和移动互联网创业者事业不遗余力。“100+名人大讲堂活动”邀请众多名人以及青年创业者走进高校,为众多准备踏上或者正走在创业道路的大学生答疑解惑。

    1995年-2000年是互联网崛起的时代,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相继涌现,迎来了互联网产业的第一个春天,同时间随着我国科技与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和对外开放政策的实施,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需要日益突出,客观上形成了企业对创业孵化器的需求。

    作为创业者的温床和摇篮,创业孵化器如化学催化剂一般的神奇而又不可或缺,为创业者提供早期创业所需要的环境、条件,辅导、帮助。在国内有以面向TMT和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孵化器基地的“创新谷”为代表,其创办人之一、前华为互联网业务总裁朱波是国内最早做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凭借在互联网行业打拼多年的丰富经验,为创业者嫁接项目和投资机构对接的平台,提高创业成功率。

    本次“100+名人大讲堂活动”旨在提升青年大学生创业氛围,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激情,普及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引导青年群体走向创业道路,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成就青年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