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董事长王雪红领衔首日2013亚太城市高峰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9-10/14:41
  • 2013亚太城市高峰会(APCS)于9月9日在台湾高雄市巨蛋体育馆盛大开幕,此次高峰会以“城市经济新创能——城市挑战,城市行动”为主题,共邀请包括来自西班牙、奥地利、朝鲜、约旦、马尔代夫等国家,和深圳、天津、厦门、福州和日照等城市的共104个城市代表出席。此外,会议主办方还邀请了HTC董事长王雪红女士、伦敦前市长肯·李文斯顿、蓝色经济大师刚特·鲍利和麦可·布朗嘉等四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为构建智能城市献计献策。

    以创新科技驱动智能城市,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公认发展方向,如何更好地利用科技以实现城市发展,如何针对城市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科技研发,是会议首日的焦点话题。作为会议首日唯一一位主题演讲者,HTC董事长王雪红女士发表了主题为“卓越科技开创都市生活新风貌”的演讲。王雪红女士表示,“HTC成立的使命就是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手持移动计算的能力,使他们能够享有通畅的智能城市生活。”此外,HTC公司更积极与政府、社会各界携手,从教育、交通、社交、物联网等方方面面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为普通市民们打造开启智能城市之门的“金钥匙”。

    在演讲过程中,王雪红现场宣布,HTC将与高雄市政府合作,实行“平板教学计划”,透过个人化与互助合作的学习经验,让学生在课堂里外能自我学习并互助。对教育的重视、对下一代的培养,这无疑是对王雪红以“创新科技”打造“智能城市”的梦想下,同时追求“城市永续经营”的最佳注解。她说到:“我曾创办过的每间公司都与科技领域相关,这不是说我自己是一个工程师,而是因为我相信科技可以提升社会福祉并让人们有更好的生活。”王雪红及其领导的HTC在推动智能城市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也是促使其成为此次亚太城市高峰会中,唯一一个发表重要讲话的企业代表的原因所在。

    近年来,“智能城市”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契机,“智能城市”将成为一个城市的整体发展战略,作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提升的新引擎,达到提高民众生活幸福感、企业经济竞争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体现了更高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创新精神。智能移动终端作为“智能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环节,肩负着连接用户和网络、服务及应用的重任,王雪红表示:“在智能城市中,即便是以个人为中心的智能手机也仍在初期开发阶段。放眼现在企业家仍有许多给创新者的机会,可以一起去实现智能城市的理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