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董事长王雪红出席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开学典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9-05/20:09
  • 9月4日,由台湾企业家王雪红和陈文琦夫妇名下的"威盛信望爱公益基金会"捐建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开学典礼在贵州惠水县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女士、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女士、台湾威盛集团和HTC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女士及各级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学生心中有爱。爱是恒久忍耐;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凡事包容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校长孙伟对学生表达着自己的期望。

    据悉,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学校自创建之初,就立下章程明确规定举办者永远不分红和公益办学不求经济回报,并致力于帮助优秀贫困学生"零成本"完成学业,并找到一份工作。目前,已经拥有包括酒店管理、计算机运用技术、互联网营销、茶叶生产加工、康复治疗技术以及民族文化传承在内的六大专业。

    学院集聚了一批有国际化视野、有丰富教学与管理经验、充满爱心的志愿者,包括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孙伟博士,北京开放大学胡晓松校长,我国首位高职类国家级教学名师刘甫迎教授,原微软高管NigelBurton先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主席、原美国朗讯公司副总裁杨福梅女士等;除此以外,志愿者中心还招募了来自美国以及香港的24名国际实习生参与学校的师资建设。

    "从我自身来看,我父母的勤俭和善心就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他们一直在讲'强扶弱、富助贫'。直至今天,我始终谨记他们所说的,人生最大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就是'能够对于社会做出实质贡献,为人类创造更为美好的发展前景。"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

    HTC董事长王雪红出席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开学典礼

     (王雪红董事长讲话)

     "为梦想而坚持"

    作为学校的创始人,HTC董事长王雪红对学校的发展倾注了自己的心血,每到开学之时,王雪红都会亲赴学校参与每年的开学典礼,并上台演讲,向所有的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与人生感悟。

    "看着她演讲时不时握紧拳头,一直强调梦想。对,相信梦想的力量!"互联网营销学院的金朝政同学被学校创始人王雪红女士的演讲深深的打动。

    作为台湾首富、全球智能手机领导品牌HTC的掌门人王雪红,也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其"充满激情"而又"笃定坚强"的性格被商界所称道。用王雪红自己的话说是遗传了她的父亲--有"经营之神"之称的王永庆先生的基因。"他是五十四岁开始跑步,跑到八十七岁,就是这样一直坚持下去。坚持可能就是弃而不舍、很热情地在做他想做的事。"

    HTC董事长王雪红出席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开学典礼

     (王雪红董事长授2013年志愿者纪念胸牌)

    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代工和生产厂商之时,王雪红毅然"坚持"要做中国人自己的手机品牌,HTC一度成为移动通信领域的王者;在成为领导品牌完全可以坐享其成之时,王雪红力主"创新",不断推出明星级产品,推动用户体验与产业的升级;在市场萎缩、销量下滑以及谣言四起之时,王雪红更是"坚持"自己的创新之路,将HTC视如己出,誓言绝不放弃。无论是创办公司还是公益事业,王雪红靠着这份坚持做着自己的事业。

    "坚持创新,坚持中国梦!"这就是王雪红的人生信条,她也在用这份信仰感染着每一位盛华职业学院的师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