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向东:360市值排名互联网安全公司全球前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8-14/12:04
  • “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美好愿景离不开互联网安全厂商的保驾护航。8月14日,360总裁齐向东在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按市值排名,360已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安全公司,在中国市场更是遥遥领先。目前,360股价已达68.87美元,市值达到84.6亿美元。

    viewfile (5)

    图:齐向东在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

    齐向东在演讲中提到,7年的发展过程中,360的最大的财富和动力就是用户的支持。据了解,如果以用户数量计算,360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第一大移动互联网安全公司以及第一大浏览器公司,用户数量分别为4.57亿、3亿和3.32亿,覆盖率分别高达95%、70%以及69%。

    360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令人侧目,3个月内股价已由5月15日的39.92美元一路上涨至8月13日的68.87美元,累计涨幅超过72.5%。业内人士认为,360在安全领域的品牌和技术实力,海量的用户基数以及在搜索和无线领域的深入布局,已经成为360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保持强势发展的基石。

    据了解,360始终坚持为中国网民提供免费优质的上网安全服务。从7年前首款推出免费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开始,中国个人电脑的安全软件普及率已经从53.9%一路上升至 99.7%。微软官方报告显示,中国电脑的恶意软件感染率指标为0.6‰,是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的国家。360引领的免费安全风潮功不可没。

    在搜索领域,8月16日就是360搜索的一周岁生日,这一年间,360搜索不断细化和完善产品,并推出360医疗垂直搜索引擎“良医搜索”(ly.so.com)以及高考导航、娱乐直达、美妆直达等功能,满足不同用户的搜索需求,市场反应热烈。据CNZZ最新数据显示,360搜索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稳定在18%以上,360董事长周鸿祎也对360搜索的成绩表示满意。

    反观无线领域,经过3年的发展,360手机卫士已经成为用户最信赖的手机安全软件,360在垃圾短信息骚扰拦截以及手机恶意软件查杀方面表现突出,这让360的安全品牌在无线领域得以延续。同时,360手机助手也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渠道,市场份额超过40%,用户量达2.5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