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淡泊态度的库克是苹果CEO的正确人选

  • 来源: MacX   2013-06-21/11:49
  • 瑞士银行分析师Steve Milunovich周二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苹果现任CEO Tim Cook无论怎样也无法替代苹果已故创始人乔布斯Steve Jobs,但他仍是苹果公司CEO的正确人选。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公司遭遇了很多挑战,不仅iPhone和iPad面临激烈的竞争,苹果公司的股价也在过去12个月间下跌超过25%。

    乔布斯无疑是不可取代的,该股或许再也无法像当年那样高歌猛进。但在我看来,依靠着库克的优势以及仍在苹果公司任职的众多人才,仍有理由对外界的批评提出反驳。

    分析师认为在评价库克时,应该遵从“疑罪从无”的原则。这样做是考虑到多重原因,包括乔布斯对库克的支持。“库克担任CEO的时间还不够长,我们无法对他展开充分的评估。而且,他可能正是苹果公司历史上首次陷入这种争议时所需要的CEO。”

    库克可能正是Jim Collins(著名的管理专家及畅销书作家,影响中国管理十五人之一)所谓的“第五级CEO”,也就是通过淡泊的态度成就公司的低调领导者。他认为,库克最近应对中国用工环境问题和股票回购问题时的态度都体现出了这一点。

    所以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公司无法再现往日的辉煌,股价或许也不会像之前表现那么优异,但他仍然相信库克是苹果公司CEO的合适人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