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我从没仅仅把盛大定位为IT企业

  • 来源: 速途网   2013-05-16/13:26
  • 对于外界给予的“互联网巨头”,或把盛大频频登上“IT”版面头条,盛大网络似乎不那么“兴奋”——盛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在 “2013起点中文网作家春季沙龙”上表示:我们从第一天成立开始就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文化娱乐公司,是一个互动娱乐传媒公司,我们从没仅仅把自己定位为一家IT企业。

    在陈天桥看来,互联网是一个载体,就像“不能因为家电厂用了电,我们就称它为电厂;也不能因为我们读书、看视频、玩游戏、听音乐用了互联网,就称之为IT企业”。从游戏起家的盛大,谋求全产业链的布局的梦想的种子在创业之初便已种下。他告诉参加沙龙的作家们,今年开始盛大在继续加大文学、游戏投入的情况下,还要对视频和影视加大投入;还要在之后几年的发展中加大对动漫和音乐的投入。从十三年前盛大进入游戏行业,再到文学、视频、动漫、影视、音乐等行业,如今盛大已经发展成了控股型互动娱乐传媒集团。

    正如陈天桥所言,“在大家所熟悉的互联网企业中,从一开始就明确把自己定位为文化娱乐企业的大概只有盛大一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