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陆兆禧:将传承阿里巴巴使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5-10/22:57
  • 5月10日,今晚,陆兆禧将从马云手中接过阿里巴巴的重任,成为阿里的下一任CEO,以下为陆兆禧演讲实录:

    各位到场的阿里人大家好,各位阿里的家人、亲朋好友大家好,我今天是加入阿里巴巴第13周

    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将是第14周年的第一天,此时此刻,心里面只有感恩,因为马总说我们是幸运的,而我觉得我是很幸运的,因为从明天开始,我将传承阿里巴巴的使命,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责任,传承我们开放、透明、责任、分享的互联网精神。

    我在阿里巴巴B2B工作三年多,然后到支付宝工作三年多,后来又在淘宝工作了四年,又回到了B2B,后来又去管大数据,也做了我们的手机操作系统云OS。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但是更多的是感悟,是你们让我成长,是客户让我们成长,在这里我特别感谢你们,感谢马总,因为我只是一个最初开始,只是在酒店里工作的一个服务生。但今天拥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传承阿里巴巴的文化,坚持我们的梦想,那是一件最光荣的事情。阿里巴巴走过了13年,有什么东西值得我们继续坚持的,就是我们的使命、就是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坚持客户第一,未来我们会继续坚持,继续传承,我们讲服务,未来我们由服务走向体验,体验不是像我以前在酒店里面不断的面对客人说“您好”,真正的体验是一个产品的友好和用户的贴心和贴身。

    今天在阿里巴巴这个平台上,我们因为拥有了那么多的用户、那么多的数据,我们有这么样的机会,让每一个客户登陆到我们的平台上面,都有自己的一片空间,都知道阿里巴巴、淘宝是为他所定做的。    所以希望我们的团队一起把这个任务完成好,让阿里巴巴的用户上了我们的平台之后有最好的体验。

    第二个,我们要传承的是创新,13年以来,我们从B2B到淘宝,到支付宝,到聚划算,到云计算,到手机操作系统,到我们的阿里金融,我们创新一路走来,创新承载了我们的业务,承载了我们的未来,我跟我的团队会更加推动我们公司内部的创新,无论在薪酬福利、内部的奖惩制度上面、晋升制度上面,鼓励那些承担责任、敢为人先、敢于承担责任的人,希望我们更多的老人做新业务、新人做老业务,更多的老同事能站出来,把我们的创新传承下去。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点,阿里巴巴13年以来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除了我们坚持梦想,还有我们团队强大的执行力,记得在中供的时候,我们无数分布在各地的区域经理,当接到总部调令的时候,第二天也不问为什么,拣起包袱,就到新的区域、新的岗位继续战斗,记得每一次在淘宝、阿里的邮件,最后大家都会有这么一个签名“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这是一种承担,是一种责任,而背后支撑我们的,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执行力,再大的梦想、远的规划,都需要执行,执行让阿里巴巴的战略变得越来越灿烂,执行让我们的舞台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的执行力,客户越来越相信我们,越来越愿意把他赖以生存、发展的地方放在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我们的平台上面。

    感谢我们的客户,感谢我们的伙伴,也感谢我们的竞争对手,让我们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的客户给我们温暖。淘宝经过了七年的不赚钱,支撑淘宝发展的是客户的认可,未来能够支撑我们继续往前迈进的是我们的梦想,还有家人温暖的眼光、目光。

    希望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获得客户、家人、伙伴和朋友的支持,希望大家在阿里巴巴、在淘宝开心、愉快地生活,谢谢大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