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静:马云退休和你有关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郭静   2013-01-21/07:41
  • 最近关于马云退休的话题一直都在争论不休,各种观点层出不穷。特别是自14日内部传出退休之后,关于马云的问题很是火热。笔者通过百度指数发现,在14日到17日之间“马云的”指数高达4万多次,也就是说每天搜索马云的人有4万多次,而这还是在呈上升趋势。

          郭静:马云退休和你有关吗?

    现在马云的搜索次数是正常情况下搜索次数的4倍,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因为马云要退休了。

    诚然,马云在中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阿里、淘宝、天猫等,无一不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在这个电商叱咤风云的年代,马云就是一座丰碑,让无数人仰望的丰碑。苏宁易购一年的营业额不及淘宝“双十一”一天的收入,淘宝和天猫占据着电商的半壁江山,而阿里巴巴作为国内最大的B2B平台,在国籍B2B平台上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都导致现在马云的名气无人能及。

    不过,笔者在这里想说的是,马云的退休和你有关吗?他退休之后的生活和你又有多少关系呢?

                            郭静:马云退休和你有关吗?

    1.他退休了,阿里不会继续运作吗?我想,就算他退居幕后了,阿里还是一样的会继续运转的,当然是否能延续马云的辉煌就没人知道了,毕竟互联网之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和残酷的。阿里巴巴还是一样的阿里巴巴集团,淘宝还是一样的淘宝。

    2.他退休了,淘宝的东西会便宜吗?呵呵,这明显不会,作为一名用户来说,他的退休与否对淘宝本身的运作关系都不会太大。最主要的是,即使他退休了,你在淘宝买东西也不会便宜的。

    3.他退休了,地球就不转了?很多人会觉得这个问题有点脑残,不过事实就是这样,任何一个人的落幕都不会改变这个世界,马云没这个能力。

    4.他离你的生活其实挺远的。前几天在一个互联网群里聊到,我们可以给马云专门开一个专栏,那就有话题了。呵呵,要想马云来这种地方,真的很遥远。

    马云退休真的和你关系不大,所以,笔者在这里提醒大家,生活依旧,马云也只是一道闪亮的流星而已。过年了,希望大家都能买到回家的车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