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扩USB网卡大显神通 超级本变身家庭局域网无线路由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边境   2012-06-19/10:02
  •       前几天,邻居家的美女妹妹抱着一台很漂亮的超级本来敲我家的门,诉说她的“烦恼”……

          原来,她家的网络是ADSL,原来都是通过超级本外接乐扩USB网卡直接上网,最近更新了二台智能手机,这上网就成了问题。没有无线路由器,怎么解决多个智能终端设备的上网问题了?
          其实不用着急,我们只需要轻轻的几个设置,就能实现几个智能终端设备的共享超级本上网,原理就在于:超级本瞬间变身为家庭局域网的无线路由器,因为有了乐扩USB网卡。

     

     

          这套方案我们以超级本为核心设备,以乐扩 88772B USB网卡为核心传输介质,以微软的Windows 7操作系统为平台,实现多个智能终端产品的共同上网。首先,将超级本的功能进行扩展,插入乐扩USB网卡,然后连上ADSL的LAN口,打开ADLS设备的电源,检查电话线路等是否连接完毕。
          这里得说一下这款乐扩 88772B USB网卡,它符合USB 1.1/2.0规范,支持USB全速及高速模式,集成 10/100M 快速以太网功能,完美支持Windows全系列、Linux及MAC OS 全系列的操作系统,支持大部分平板电脑及各类笔记型电脑,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重要原因。
          值得说明的是,这款乐扩 88772B USB2.0 百兆移动网卡还支持自分离省电模式,当侦测到移除网络线时,会主动脱离USB主机,这样能有效延长电池的待机时间。另外,乐扩 88772B利用独有的突发传输机制(已获得美国专利),能让USB总线上的封包传输速率达到极限,
          硬件设置连接完毕之后,打开超级本的电源,进入网络配置方案。
          创建拨号连接

          首先是创建一个ADSL拨号连接。 单击"开始→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单击"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出现对话框.

     

     

          选择"连接到Internet",单击"下一步"选择"宽带(PPPoE)(R)",输入运营商提供的用户账号和密码,单击"连接"拨号上网.

     

     填写账号和密码

          设置共享连接
          这是通过ADSL连上外面的WAN网络,现在要进行内部的设置
          第一步: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

    因为下面的步骤必须在管理员权限下运行,因此我们从开始菜单找到“命令提示符”,或直接键入cmd快速搜索,右键单击它,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在弹出的用户控制窗口中单击“是”。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按住Ctrl和Shift键直接单击该快捷方式,更简单哦。

     

    第二步:启用并设定“虚拟Wi-Fi网卡”模式
    在前面的弹出框中运行以下命令,可以启用虚拟无线网卡,相当于打开路由器: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MMUI” key=12356

     

          这个命令中有三个参数:

          Mode:是否启用虚拟Wifi网卡,改为disallow则为禁用,虚拟网卡即会消失。

    Ssid:指定无线网络的名称,最好为英文。

    Key:指定无线网络的密码。该密码用于对无线网进行安全的WPA2加密,能够很好的防止被蹭网。

    以上三个参数其实可以单独使用,例如只使用 mode=disallow 可以直接禁用虚拟Wifi网卡。

    第三步: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ICS)”

    为了与其他计算机或设备共享已连接的互联网,我们需要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功能。打开“网络连接”窗口,右键单击已连接到Internet的网络连接,选择“属性”,切换到“共享”选项卡,选中其中的复选框,并选择允许其共享Internet的网络连接在这里即我们的虚拟Wifi网卡:

     

          确定之后,提供共享的网卡图标旁会出现“已共享”标志,表示“Internet连接共享”向虚拟无线网卡开通了:

     

          第四步:开启无线网络

    继续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以下命令: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即可开启我们之前设置好的无线网络,这相当于打开路由器的无线功能。如果你想关闭怎么办,直接将start改为stop即可,很简单不是!

     

          可以看到,虚拟无线网卡已经开启了我们所指定的无线网络,其IP地址等属性是由“Internet连接共享”服务分配的,因此比较特别。

     

          一切准备就绪,最后只要打开智能手机,在Wi-Fi中找到MMUI这个我们先前设置的无线网络的SSID,输入密码12356789,成功连接该无线网络,这样就可以直接畅游互联网了。不多花一分钱,只是一个小小的乐扩 88772B USB网卡就能让你的超级本变身为家庭局域网无线路由器,是不是真的很超值了?看上“它”了,就不要迟疑,赶快去购买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