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与瓴盛科技合并成真?内部人士:尚未有确切消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0-19/15:01
  • 10月10日,有传闻称国内两大手机芯片公司将合并,或引发行业震动,这两个公司分别是紫光展锐和瓴盛科技。

    2f738bd4b31c8701d860b64c743488240608ff18.webp

    据悉,紫光展锐和瓴盛科技在股东构成还是人事,都颇有渊源。紫光展锐、瓴盛科技同为智路建联合体旗下的控股企业,业务范围均涉及智能手机相关芯片设计。

    紫光展锐是由紫光集团并购展讯和锐迪科而来,专注于芯片设计,是目前中国大陆公开市场唯一的5G芯片供应商。今年7月,紫光集团完成了破产重整工作,智路建广联合体入局,新公司智广芯拥有紫光集团100%的股权。

    瓴盛科技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30.4亿元,是由高通中国、大唐电信旗下的联芯科技、建广资产、智路资本共同签署协议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智能手机芯片、物联网芯片等的开发。

    可以说,展锐与瓴盛不仅在业务上有重合部分,在资本和人力层面上,也有一定的交叠。

    近日,紫光展锐与瓴盛科技或将合并再传来新的印证消息,对此,紫光展锐内部人士回应称,目前还没有收到确切消息。不过,该合并计划仍在推进过程中,因此尚未对内官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