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3nm产能:苹果A17、Intel包了

  • 作者: 快科技   2021-01-21/17:40
  • 据digitimes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定于2021年资本支出的250-280亿美元中的大部分,预计超过150亿美元,都会主要用于3nm制程。

    目前,台积电3nm制程订单,已由苹果的Mac台式机/笔记本芯片、iPhone/iPad所用的Aa17芯片,以及Intel CPU所包下。

    如果说苹果包揽产能毫不意外的话,Intel这边就堪称历史性的转折了。在自家10nm、7nm等工艺进度迟缓、性能不济、迟迟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下,Intel不得不开始转向外包,但目前由台积电3nm代工的具体产品还不清楚。

    消息人士称,台积电的3nm制程,是继5nm之后又一个全节点的新技术,目前预计将于2021年试产,2022年下半年量产。

    除了苹果A17、Intel订单外,包括AMD、NVIDIA,以及2020年转向拥抱三星5nm的高通等芯片大厂,目前也都已经预定台积电3nm 2024年的产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