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干细胞人肺模型可模拟新冠病毒感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1-30/10:50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30日消息,近日英国《自然》杂志发表了一篇关于干细胞的研究结果,研究表明干细胞可用于模拟肺部感染,包括引起的新冠病毒感染。干细胞是一种具有多分化潜能及自我复制能力的早期未分化细胞。而肺部干细胞可以再生肺部组织,因此有潜力能形成实验室肺培养模型,用于研究肺病、癌症和感染。

    u=625103261,2654117251&fm=26&gp=0

    此次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人类肺细胞亚群成功生成了人类肺部末端培养模型。据悉,这种肺部模型表达新冠病毒进入受体ACE2,并可以感染新冠病毒,用于研究新冠肺炎相关肺病。这种能够模拟真实组织应答的肺部,也是研究器官形成、疾病改变以及药物应答的理想模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