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有胶囊大小,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亮相进博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1-06/17:27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6日消息,近日,心脏起搏器Micra近日亮相进博会,Micra体积仅有胶囊大小,比传统起搏器小93%,重量仅2克,是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它可以通过微创方式植入心脏内,而智能血糖监测系统更是仅有贝壳大小,可穿戴可预警。其无导线、无囊袋的设计降低了并发症的风险,兼容全身核磁共振扫描让植入后的患者有更多诊疗方式的选择。

    捕获

    据悉,早在2019年,这款全球最小起搏器(第一代)正式进入中国,开启了我国无导线起搏时代。目前,全国已完成700多例手术植入。另外,今年6月,无导线起搏器成为上海第一个新医保目录下的新增收费耗材,并纳入医保支付,可为患者解决部分医药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