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为保证生命安全,最好不制作、不食用酵米面类食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0-20/11:08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20日消息,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提示,为保证生命安全,最好不制作、不食用酵米面类食品。10月5日,黑龙江鸡东县发生了一起因家庭聚餐食用酸汤子的食物中毒事件,9人食用后全部死亡,10月19日,有记者从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唯一幸存者李女士儿子张先生处获悉,其母亲已于今天中午去世。

    u=3476004683,1888939328&fm=26&gp=0

    夏秋季节制作发酵米面制品容易被椰毒假单胞菌污染,该菌能产生致命的米酵菌酸。高温煮沸不能破坏毒性,中毒后没有特效救治药物,病死率达50%以上。北方的臭碴子、酸汤子、格格豆,南方的发酵后制作的汤圆、吊浆粑、河粉等最容易致病。2010年至今,全国已发生此类中毒14起,84人中毒,37人死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