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刘松:5G不仅颠覆了人,还颠覆了整个物理世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09-22/13:59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2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副总裁、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刘松在生态变迁分论坛演讲中表示,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最关心的可能是5G智能手机的普及。但刘松认为,更重要的是,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通讯技术,不只是覆盖了人,而是覆盖了一个物理世界,跳出了个人互联网的边界。

    u=1179946705,2653436174&fm=26&gp=0

    “5G对于物联网是极大的刺激,包括在现场、港口、城市、电力等角度,简单地说,是从‘人的互联网’逐步走向了‘人的互联网+物的互联网’,与物理世界产生了整体联系”刘松说。

    5G需要与智能技术、云计算的算力结合起来,还要结合内容的创作,创造出未来全新的智能的生态。未来,对于5G的用运会渗透到物理世界的生产,包括电网,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社区、智慧医疗,还有智慧教育,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前景,也是应用场景上的一个创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