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告诉我们AI已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09-15/14:53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5日消息,“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于今日上午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是百度首次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康辉进行了深刻互动,同时也发布了诸多如Apollo自动驾驶、5G云代驾、AI寻人功能、虚拟语音助手、AI虚拟人、无线智能耳机、百度大脑6.0等诸多AI产品和功能以及智慧交通、智能酒店等智慧生活新模式。

    捕获222

    大会上百度向我们展示了AI技术将对我们的生活工作所带来的一些改变,百度AI寻人功能帮助数以千计失散家庭得以重聚,为他们造就团圆梦;百度智能云将众多技术信息存入其中为更多的开发者提供便利;虚拟助手可以通过AI技术与我们实时交流,完成人们所下达的指令,代替人们完成诸多工作;国家电网的工人们利用AI技术进行人工智能巡检,帮助电网工人及时发现突发情况,这也避免了如果发生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大会期间,主持人康辉代表一些网友们发声,提出人工智能的普及会不会造成大量人员失业的问题,比如未来播音员完全可以有由虚拟人来替代,编辑们所编辑的稿件和视频都可以由AI进行自动编辑,司机也会被无人驾驶所替代。对此百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每一次工业方式的转变都会有新兴的岗位诞生, 比如他们所推出的5G云代驾服务里,就有相关负责的安全员负责实施监控,以此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他们提到了AI训练标注师这一新岗位,用于标注AI系统中的某些数据从而达到训练人工智能,及时更新等问题。可见,在未来我们不用去担心自己的用处被AI所取代,更多是从前台转向后台,去更多的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