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50强评选暨“金驱奖”颁奖盛典即将举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8-26/13:46
  • 2020年新冠肆虐,如果说对于中国科技企业来说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那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国政府不断加剧制裁中国科技公司,就是意料之内的全新全新挑战,在国际大环境下,中国企业出海频频受限首当其冲,然而关键在于,中国科技企业在关键技术上仍受制于人,自主研发,科技兴国彻底摆脱当前不利的局面才是唯一出路。

    半导体1jpg

    半导体是真正的“核心科技”

    随着国外科技封锁的不断加剧,导致中国国内很多科技企业遭受严重损失,这促使了半导体国产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也愈来愈受到国内外关注。

    在信息时代,半导体是真正的“核心科技”,谁掌握了芯片技术,谁就能真正地促进科技产业的进步。进一步来说,芯片国产化不仅是对半导体产业的升级转型,还是对中国制造的保驾护航。

    中国半导体企业在政府政策和产业基金的双重加持下,只有自主创新与资本运作并举,终将从量变到质变,摆脱对外依赖,打造出真正的全球芯片产业强国。

    根据调查显示,未来半导体收入增长的最大希望在于无线通信、5G、物联网和汽车应用。实时和分散传感、处理和通信方面的需求正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边缘计算等半导体领域形成融合效应。

    中国半导体突出重围

    在2020年上半年,我国孕育出了一批最具创新力的半导体企业。创新的技术融合与互动方式,正为半导体行业制造新商机和商业模式。同样,开发应用于工业和消费市场的芯片和软件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

    然而,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道路并不会平坦,其中最大的阻碍便是缺乏规范新技术开发和运营。在迅速发展的半导体行业,获取最新材料、技术、芯片设计和制造工艺一直是竞争的核心所在。但在当今高度互联的世界里,研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这当然也意味着更多的支出。

    其实,立于各种复杂环境,半导体可谓是一波三折,但是往往在大危机中却孕育着颠覆式的创新可能。民族产业危机之际,国产半导体新势力在不断涌现,这也在不断证明,越是被外国封锁的尖端科研领域,我国基本都能自主研发出来,这一切只是时间问题,半导体与芯片等相关产业,亦是如此。

    在没有依靠的情况下,才可能真正产生创新与变革意识,思考如何根据自身特点不断开拓创新,在各种复杂环境中抓住机遇,突出重围。

    寻互联世界脊梁 奖时代推动力先锋

    然而,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道路并不会平坦,其中最大的阻碍便是缺乏规范新技术开发和运营。在迅速发展的半导体行业,获取最新材料、技术、芯片设计和制造工艺一直是竞争的核心所在。但在当今高度互联的世界里,研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这当然也意味着更多的支出。

    为此,驱动中国联合驱动中国研究院,将于9月15日举行,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50强评选暨“金驱奖”颁奖,旨在发掘一批转“危”为“机”,科技兴国,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最具创新力的中国自主半导体企业。树标杆,立使命,为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兴起助力,以此大大提升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运营效率,为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变革的脚步提速。

    本次论坛将围绕,半导体产业近年来发展趋势,为未来中国半导产业指明发展方向,并着重就当前对中国半导体产业中的优秀企业增加曝光,让大众了解半导体产业。同时,本次还将着重从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100家入选名单中,评选出金驱奖系列奖项。

    金驱奖旨在“寻找时代翘楚,为时代赋能”,发掘最具时代创新的精神的卓越企业,弘扬此类企业的使命与价值观。其中包括,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卓越贡献奖;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自强不息奖;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科技兴国奖;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迎难而上奖;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时代脊梁奖等奖项揭晓颁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