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航班飞抵成都的旅客仅测体温被放行后续:已被居家隔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27/15:07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7日消息,最近消息显示,截止今天上午9时,韩国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595例,俨然已经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国家。作为与韩国隔海相望的重要邻国,中国日前也在密切关注韩国国内的疫情发展。在韩国疫情爆发后,入境我国的韩方人员明显增多,引发各地民众的不小担忧。

    日前一则从韩国入境的航班落地成都后,机上人员仅被测体温和消毒,而未被隔离的爆料消息在社交网络引发轩然大波。

    韩亚航空成都1

    爆料显示,昨晚韩亚航空的一个航班将到达成都,总人数有159人,其中韩国籍旅客有80人左右。机上旅客在下飞机后仅被航空公司和机场实施了测体温和消毒措施,并未实施集中隔离等其他措施就被放行。此消息引发的担忧在很多成都人民微信朋友圈,微博评论等处被刷屏。

    今天,包括新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向成都市疾控中心求证此事,据来自成都市疾控中心的回复显示:已安排该航班旅客实施居家隔离14天,由所在社区进行管理。至于后续是否会采取集中隔离,成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称暂未有通知。

    据悉,居家隔离相比集中隔离措施,主要区别是放行后各旅客到达各自住所的这段期间是自由的,其中的交通形式存在较大的暴露接触隐患。而据悉该航班总人数有159人,其中韩国籍旅客有80人左右。

    据了解,在韩国疫情形势趋紧后,我国多个韩国人员热门入境地包括青岛、大连、威海等地均要求对韩国入境人员实施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