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的还是来了:当当网1名员工在复工后被确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20/20:58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各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持续落实,对企业复工复产造成了不小影响,虽然不管是政府、企业还是员工,对于企业尽快开展复产复工非常支持,但是最担心的就是复工后可能再出现的员工确诊。

    日前,当当网因为急于复工导致让疑似密切感染者复工的争议被舆论痛批。早在2月16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有“当当员工的母亲”确诊新冠肺炎,该员工作为亲密接触者仍多日去公司上班,且当当“不按国家14天隔离”规定坚持要求员工上班。这一爆料恰好戳中抗疫期间复工的敏感话题,进而不断发酵,当当网被推上舆论漩涡。

    当当

    对此,当当网在昨天上午做出回应表示:一切都是自媒体的恶意炒作,当当网早在春节前就已经开始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对于有复工三天的员工其母亲被确诊的事情当事人和公司都事先并不知情。当当在知情后第一时间对员工复工重新做了安排。

    当当网的回应声明发布后还没发酵多久,在2月19日晚些时候这位复工员工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显示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当当今天再次发出通告,确认了这一复工员工被确诊事件,并在声明中再次强调:这位员工在母亲未有症状前,曾在公司办公3天。当当从2月18日起已安排公司全员在家办公。

    以下为2月20日当当通报原文: 

    1.2月19日晚,从疾控中心得知当当密切接触者员工核酸检测为阳性,先生和孩子目前核酸检测还是阴性。

    2.当当第一时间召开全员电话大会通报进展,同步疾控中心的指示,解答员工各种提问,安抚员工紧张情绪。

    3.这位员工在母亲未有症状前,曾在公司办公3天。当当正在配合疾控中心妥善安排密切接触者。同时以专业部门意见为准在有条不紊的处理各项后续工作。

    4.当当以重视员工身体安全为第一要务,2月18日已安排公司全员在家办公,实时跟踪全体员工的身体状况。

    5.我们也呼吁媒体尊重和保护病患人员的隐私。

    当当市场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