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拐点已过?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降七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11/11:13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1日消息,来自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10日0至24时,全国湖北以外地区新冠肺炎的新增确诊病例为381例,这已经是连续第7天呈下降态势。过去7天日的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2月3日)、731例(2月4日)、707例(2月5日)、696例(2月6日),558例(2月7日),509(2月8日),444例(2月9日)。

    2.10新增

    湖北省,特别武汉市是疫情爆发的核心,湖北由于防控需要早已陷入全省封锁的状态。而受制于湖北各地有限的医疗条件,在接诊能力,核酸检测能力等方面有一个较长的爬坡期,湖北的疫情远比全国整体范围要严峻地多。因此湖北以外地区的疫情数据,对于我国的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有一个较大参考意义。

    驱动中国根据国家卫建委的统计数据分析发现,在2月3日,湖北以外的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达到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点,即当日新增890例。因此,虽然未包括湖北省的数据,我们仍可以认为2月3日是我国防控工作显效的一个重要拐点,而随后至今的连续7天下降,证明了我国对于疫情防控部署是卓有成效的,也更加坚定了打赢新冠病毒疫情这场战斗的决心。不过仍需警惕的是,近日湖北以外地区的返工潮,又带来了新的风险。

    我们再来看看疫情核心湖北省的数据,根据国家卫建委每日通报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北省的每日新增数据仍在2000以上:近七日的新增病例为3156例(2月4日),2987例(2月5日),2447例(2月6日),2841例(2月7日),2147例(2月8日),2618例(2月9日),2097例(2月10日)。

    湖北数据10

    由于确诊需要医疗条件,湖北省的疫情数据存在很多客观因素,例如近日湖北和武汉市已经采取了全力排查疑似病例的举措,因此现在还不能明显看到湖北疫情防控的拐点。所以对于全国范围来讲,疫情的拐点仍未到来,湖北不危,才是拐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