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业界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传中国商务部将阻止微软收购诺基亚

来源: 爱活网 文:itcom 2013-12-29 15:55 评论:

微软收购诺基亚案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早已尘埃落定,但在我国,诺基亚却卡在了最后一道坎上。据台湾《电子时报》引述供应链消息称,中国商务部可能会以反垄断法阻止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的交易——除非微软和诺基亚答应降低国产厂商的专利授权费用。这桩交易在美国以及欧盟等国家及地区基本上已经批准。

1

这并不是中国第一次干预类似收购。在2012年,中国政府就曾经以同样理由阻止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直到谷歌保证Android将会一直免收授权费用。现在中国政府担忧在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以后,诺基亚将会提高对中国手机厂商收取的专利费。

诺基亚在手机领域拥有超过7000项专利,其中不少属于底层技术,无法绕过。欧盟在此前也曾警告诺基亚不要滥用专利库。12月24日,我们曾经报道中国商务部开始展开第二阶段反垄断调查,这在国外企业并购中相当罕见。

责任编辑:陈晨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