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通信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中国LTE新时代论坛落幕,共画LTE蓝图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9-26 17:26 评论:

9月23日,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支持、宏达国际电子有限公司(HTC)承办的“中国LTE新时代–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一片欢笑声和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本次LTE行业高峰论坛汇聚了包括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中国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HTC董事长王雪红、美国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等在内的国内外各界人士,其在为中国4G LTE快速发展,加快商用步伐,各抒己见、深入商讨的同时,也共同勾勒出一幅中国发展4G LTE的美好蓝图。

HTC董事长王雪红在论坛开幕致辞时由衷的表示:“LTE的发展不仅关乎中国移动产业的格局,更影响移动科技所能带给大家精彩人生及梦想成真的机会。今天我们会通过谈话和讨论,共同思考LTE的技术将如何持续推动中国的经济成长,并且希望能够在国家与全球尖端技术的发展历程中扮演一个更加举足轻重的先驱者的角色。”

中国LTE新时代论坛落幕,共画LTE蓝图

HTC董事长王雪红女士发表讲话

虽然,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变化迅速,生态系统也在不断被重构,不断进行着创新,不管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全球终端产业链的发展热情似乎并未有丝毫消退。就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20%,超出了2亿部,而中国占了1/3,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的市场。全国信息消费规模,在去年就达到了1.7万亿元,带动相关行业所增产出9300亿元。而4G时代,不仅是移动终端产品,而且在服务和业务形态上,都会发生重大的变化,整个移动通信产业链各方都将获得提升。这似乎表明,中国LTE发展,正迎来其重大的战略机遇期。

不过,在中国4G牌照发放的关口,其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也决不能忽视。中国联通产品创新部合作管理处处长陈扬帆就明确表示:“有线网络的带宽是无限的,无线网络的应用是无限的,这是目前我们在3G,或者是即将到来的4G时代面临的现状。”

然而,在HTC,即这次论坛的承办方看来,想要发展LTE,将更好的互联网体验带给消费者,已经不单纯是产品层面上的问题,而是要跟上游的运营商网络和下游的移动互联服务商形成紧密的合作。 “我们希望带给世界的是最贴心、以人为本、最创新的移动通信体验”,王雪红如是说。这也是HTC这次组织召开这次论坛的核心所在。ABA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秘书处执行领导孙晓对此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此次论坛的召开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工商界积极利用国际平台推广我国的优势技术与产品,也有助于提升我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和国际规则制定的能力。”

其实,不管对政府、运营商、移动设备商,还是终端厂商等来说,2G、3G,甚至即将到来的4G LTE时代,每一代在发展的过程中虽然创造出了大量的机遇,而且它的产业模式、业务模式也有非常大的变化,但毕竟在过渡阶段,在探索的过程中,有实力、有影响的企业生产会把它的优势过渡到下一代的产品中来。对此,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也由衷的表示:“比如说像今天所讨论的LTE北美市场,HTC在终端市场上有很好的表现。”由此看来,HTC无疑就是这一事实的最好例证。其早在4G初露端倪时,便携手欧美运营商推出了多个第一款LTE终端产品。

对于未来4G时代,终端市场形态是否会呈现多样化趋势,杨骅也有自己的认识:“大的企业的优势在于单一产品的规模化发展,小企业的优势是小快灵能够把规模不大的需求多样化呈现,所以未来的市场究竟是哪一类成为主导?我想在现有的3G厂商积极推动下,共同把4G市场推起来以后,最终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