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厂商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IT与新能源双轮驱动 长城电脑提升发展潜力

文:itcom 2013-09-23 14:25 评论:

近日,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旗下深圳中电长城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能源)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长城Satcon逆变器全球装机量突破3GW”。这代表着长城电脑在太阳能领域的整体实力将再度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一个新的太阳能逆变器领导厂商正在崛起。同时也意味着长城电脑IT与新能源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已渐趋形成,并逐渐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2005年,长城电脑率先开始了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实现“从产业价值链的中下游向中上游转变,从以产品生产为主向提供核心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转变”,从传统的PC厂商向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发展。时至今日,长城电脑战略新兴产业硕果累累,各类创新型产品、节能环保型产品、高新科技产品层出不穷,众多产品达到国内、国际一流水平。

长城电脑石岩生产基地

在传统的计算机整机及关键零部件领域,长城电脑依然保持领先优势,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研发制造商、全球第三大液晶电视研发制造商、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电源研发制造商,拥有“长城”牌计算机、笔记本、服务器三个中国名牌,以及“Great Wall 长城”和 “AOC”(冠捷)两个“中国驰名商标”,“长城”品牌更是连续七年荣膺“中国十大消费电子领先品牌”。

长城电脑“云智方”产品

在云计算与数据存储领域,长城电脑积极与IBM、EMC、Supermicro等大型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全面布局云计算领域。依托IT全产业链优势和在服务器、存储器、传感器、移动互联终端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云计算”周边设备供应商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研发出了具有绿色节能、资源动态变更、均衡接入、管理自动化和一体化等特点的“云智方”系列产品,构建了企业私有云、桌面云、医疗云、“车联网”云、园区云、IDC云、教育云、物流云、零售业云等专业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提供优秀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和高品质的云服务。

除了云计算,长城电脑战略发展的目标还锁定了新兴能源领域,着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电源以及太阳能光伏产业。2009年进入太阳能逆变器行业,打造了集太阳能产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工程总包、工程设计、安装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一举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太阳能产业的骨干企业,客户遍布亚、非、欧、北美、南美等五大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产销量超过2GW。2013年,长城Satcon逆变器全球装机量一举突破了3GW。

“长城Satcon逆变器全球装机量突破3GW”新闻发布会

布局信息安全也是长城电脑在战略新兴产业的关键一步。通过对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掌握了可信计算、安全存储、计算机底层安全防护、虚拟化等领域部分核心技术,始终占据着技术的制高点,拥有安全计算机主板及整机的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长城安全BIOS、安全存储、安全平台、TCM(可信计算模块)、身份识别技术、虚拟化技术、安全操作系统、磐盾系统等安全计算机技术领先国内外,并填补了我国多项领域的空白,彻底打破了国外信息安全技术的垄断,降低了“后门”存在的风险。长城安全电脑是国内安全等级最高的信息产品,安全电脑,安全笔记本、安全平板电脑,以及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的电脑产品等信息安全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党政军各级部门以及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

太阳能是最具前景的未来能源,据德国能源咨询委员会发布的一项研究称,到2050年全球25%的电力来自太阳能发电。近期国务院也连续发布了《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家发改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与环保电价的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助力国内太阳能产业发展。信息安全则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命脉,不容忽视,是国家重要的战略导向。而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不仅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全球信息变革的重要趋势。随着IT和新兴能源双轮驱动产业发展格局的形成,长城电脑也将被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具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未来,

责任编辑:陈晨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