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业界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触控PC 化繁为简的指尖革命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9-18 16:38 评论:

有人说,是懒人推动了社会的进步。而这里所谓的“懒”,其实是人类对于“简单”的本能追求。如今,触控功能成为PC“标配”,正是因为它的简单让人可以“犯懒”。 

简单操作 

在电脑屏幕上进行的多点触控操作,非常接近人们在真实世界中的动作。例如,无论是在生活中看书,还是在触控PC上翻页,都是使用同一种手势,即手指在当前页面轻轻划过,就能够实现文档转至下一页。同样,在屏幕上放大或缩小文件的手势也非常符合人们在物理世界的行为认知。 

触控电脑的简单操作不仅体现在与屏幕互动本身,还体现在可与周边外设轻松搭配。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与Windows 8操作系统在触控PC上完美匹配,不仅可以流畅运行市场上数量庞大的应用软件,还能与打印机、数码相机,和投影仪等周边设备随意连接,并且能够通过触摸屏控制外部设备。这强大的兼容性为你省去了很多繁琐的步骤,实现了简单的操作。 

简单体验

研究显示,消费者在使用拥有触摸屏的设备时,能够更容易与之建立情感上的联系,满足对人性化互动的渴求;并且能增强使用者的掌控感和安全感,提升使用体验。这是因为直接的触摸互动拉近了人与设备的距离。同时,触控PC上丰富的娱乐体验让消费者不再仅仅将之视作一个生产力工具,而是一个能够满足全方位需求的设备。 

DOTA、LOL等常规PC游戏自不在话下,碎片时间同样可以在触控本上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写文章大脑卡壳时、做PPT灵感匮乏时,适时地为大脑补充养分,才能尽快继续有效工作。或许15分钟的闲暇不够玩一盘DOTA,却足够完成一次“地铁跑酷”。这一切,你只需要切换一下操作界面即可做到,还有什么比这样简单的体验更能提高效率呢? 

简单移动         

传统来讲,长时间使用笔记本时,至少要外接电源和鼠标。而从最舒适健康的角度来讲,要把笔记本放在电脑架上,才能使屏幕与视线保持水平,这时,就需要外接一个键盘,才能在合适的角度完成打字。这一整套“生态系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电脑的移动性。 

搭载四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超极本可以实现一整天的续航时间,解决了电源线的问题。而触控PC的出现使得鼠标线也逐渐成为一个可选项,而非必选项,触控PC移动起来也就更加简单。此外,研究显示,消费者在使用触控PC时,会在多种操作模式之间自如切换,有时会双手放在设备两边,以轻松地触摸屏幕,有时会使用键盘输入,有时会使用触控板。这时,人与电脑的位置关系不再一成不变,时时处于动态之中,对于预防颈椎病或是“鼠标手”都很有好处。 

简单时尚 

如果你想用最低的成本提升自己的时尚度,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入手一款全新触控本,让基础装备化身有范儿的时尚单品,成为你风格的点睛之笔。炫目的外观设计,给予触控本更多养眼的选择,绚丽彩壳与钢化玻璃材质齐飞,玻璃纤维共铝镁合金一色。而光彩夺目的外表下,还有华丽的操作界面,和超越传统的操作方式。科技感十足、时尚度极高的元素给你更多选择,谁说触控本不能成为一款最吸引眼球的风格道具? 

简单易用的操作体验是科技发展的大势所趋。搭载英特尔“芯”的触控PC正是带来了这样一场化繁为简的指尖革命。就让我们举起手指,轻触屏幕,享受全新的触控体验!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指尖 革命 PC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