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云计算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尽享无限创意 丽台WinFast WS700 图形工作站解析

文:边境 2013-09-06 10:09 评论:

专业显卡领导厂商丽台科技在今年夏天推出支持最新Intel®Haswell 处理器的入门级工作站:WinFast® WS700 (以下简称WS700)。这款性价比极高的入门级工作站在降低能耗和提高图形计算性能上拥有超乎预期的表现。

一、设备介绍

工作站的配置

 

硬件 配置
CPU 处理器 4 核8线程Intel® Xeon® E3-1240 V3 处理器*1
显卡 NVIDIA Quadro K2000 *1
    内存 DDR3 16GB(8GB*2)
 4* 240-pin 内存插槽
最高可支持32GB DDR3
芯片组 Intel® C226 series
硬盘 内接式: 5*热插拔 3.5"/2.5" , 外接式: 4* 5.25"/3.5" , 1 * 3.5"/2.5"
光驱 24 倍速DVD刻录光驱, 支援 DVD-ROM, DVD-R/RW/RAM/ +R/RW +/-R DL M-DISC/+M SL
USB : USB 2.0 *1, USB 3.0 *4 
后: USB 2.0 *4, USB 3.0 *4
网络 双千兆接口 RJ-45
电源 500瓦 80 Plus 铜牌认证
机箱规格 中型塔式机箱
主机体积 (DxWxH)  500 * 205 * 450mm

 

外观评价

从总体外观看WS700设计简约、大气,黑色机箱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前面板LED闪烁透射着工作站的灵性。其实,在这款新品的细节更能体现出设计精巧,前面板下端和机箱底部有利于通风的镂空设计,并内置滤网起到防尘作用,滤网装置可以轻松拆卸换洗。这样在增加了空气流通性的同时又易于维护,且整体设计美观实用(如下图)。

 

 

 

设备可配置DVD光驱,让系统及软件的安装更加方便。USB2.0、3.0接口在前面板各设有1个,后面板各设有4个,满足用户连接扩展设备使用,提供高速数据传输。

风扇采用超静音技术,即使放置在办公室也不会增加额外噪音。重量适中,方便移动,机箱底端配有稳定脚垫,利于空气流通,保护机箱。

打开侧面板非常方便,在机箱后端有1个风扇加大空气交换,增加箱体内空气流动量,降低温度。工作站使用500W大功率电源,支持专业显卡设备的大功率消耗。配备双千兆以太网接口。

使用FURMARK测试工具进行压力测试,运行24小时,CPU、显卡温度稳定,说明丽台WS700散热性能良好。测试过程中也未出现死机,重启等异常现象。

内部细节

内存插槽:

硬盘架:

电源:

PCI-E:

产品硬件介绍

CPU

主板可支持1颗 Intel® Xeon® E3-1200 v3系列及Haswell i3/i5/i7 中央处理器,支持最新LGA 1150 PIN。


测试CPU使用详情

内存

丽台WS700图形工作站,测试使用2条8GB ECC内存,总内存量可支持32GB。大量内存给绘图软件提供较大的内存空间,增加装配体、大视频的操作流畅度。

 

显卡

采用丽台中端专业绘图卡Quadro K2000,开普勒架构,性能好功耗低。Quadro K2000拥有384个流处理器,总线接口:PCI-E×16接口,搭配显存128-bit 2GB GDDR5,等效频率4GHz,输出接口两个DP 、一个DL-DVI。整卡最大功耗51W。此卡支持最新的图形API,OpenGL 4.3,DirectX 11,OpenCL1.1。此外还支持Mosaic大屏拼接,3D Vision Pro等技术。

 

硬盘

最高可支持10个SATA硬盘机,6个6.0Gb/s,4个3.0Gb/s,还可以选购SSD固态硬盘,增加读盘速度,缩短开机时间。支持RAID 0、1、5、10。

电源

电源支持最新的Intel和AMD多核心芯片组相兼容的主板,符合美国能源之星(Energy  Star),符合SSI EPS12V V2.92版本规范,全系列采用RoHS无铅环保材料。具有安全认证,CB/CE/FCC/CCC/C-Tick/BSMI等,电源功率为500W。

二、性能评测

1、AIDA64测试

AIDA64是一款测试软硬件系统信息的工具,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PC的每一个方面的信息。AIDA64不仅提供了诸如协助超频,硬件侦错,压力测试和传感器监测等多种功能,而且还可以对处理器,系统内存和磁盘驱动器的稳定性及运算能力进行全面评估。

 

处理器基于英特尔® 微体系架构,其前身是采用具有 3-D 三栅极晶体管 22 纳米处理技术的 Haswell。该平台可提供四核处理和智能性能功能,包括英特尔® 睿频加速技术和英特尔® 超线程技术(英特尔® HT 技术)。与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 E3-1200 v2 产品系列相比,它还具有增强视频、图形功能、灵活性和增强安全性的特性,这使其成为各种智能系统的理想选择。

 

主板

 

南桥

 

北桥

 

内存

 

丽台Quadro K2000专业图形卡

 

2,CineBench测试

CINEBENCH是业界公认的基准测试软件,在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多数系统性能测试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使用该公司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测试包括两项,分别针对处理器和显卡的性能指标。第一项测试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在单处理器单线程下只运行一次,如果系统有多个处理器核心或支持多线程,则第一次只使用一个线程,第二次运行使用全部处理器核心和线程。第二项测试则针对显卡的OpenGL性能,CINEBENCH R11.5支持Windows XP和Vista、7的X86/X64系统,以及PowerPC和Intel架构Mac平台,最高支持16个处理器。

 

工作站在OpenGL上的表现尤为突出,60.94FPS说明工作站CPU与显卡组合非常合理,能给使用OpenGL的应用以很好的支持,同时E3-1240 V3 4核8线程高频处理器在浮点计算方面也表现不俗。

3,Sisoftware Sandra测试

这是一套功能强大的系统分析评测工具,拥有超过30种以上的测试项目,主要包括有 CPU、GPU、Drives、Memory、SCSI、APM/ACPI、鼠标、键盘、网络、主板、打印机等。全面支持当前各种 VIA、ALI 芯片组和 Pentium 4、AMD DDR平台。除了具有强大的功能外,使用也很方便,易于上手。由于软件功能丰富,所以我们测试大量数据以供参考,让用户对WS700工作站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测试结果如下:

算数处理器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总计本地功效 122.36数十亿运算/秒(GOPS)
Dhrystone整数AVX2 160.69数十亿的指令/秒(GIPS)
Whetstone双精度浮点数SSE3 93.17数十亿浮点数运算/秒(GFLOPS)
每个线程的表现  
总计本地功效 15.3数十亿运算/秒(GOPS)
Dhrystone整数AVX2 20.09数十亿的指令/秒(GIPS)
Whetstone双精度浮点数SSE3 11.65数十亿浮点运算/秒(GFLOPS)
线程数 8
性能对比性能  
总计本地功效 1529.44百万次运算/秒(MOPS)/瓦(W)
Dhrystone整数AVX2 2008.60百万条指令/秒(MIPS)/瓦 (W)
Whetstone双精度浮点数SSE3 1164.59百万次浮点运算/秒(MFLOPS)/瓦(W)
性能对比速度  
总计本地功效 33.99百万次运算/秒(MOPS)/兆赫(MHz)
Dhrystone整数 AVX2 44.64百万条指令/秒(MIPS)/兆赫(MHz)
Whetstone双精度浮点数SSE3 25.88百万次浮点运算/秒(MFLOPS)/兆赫(MHz)

 

多媒体处理器

多媒体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总计多媒体测试功效 379.24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整数×32 AVX2 394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浮点数×16 FMA3 365.1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8 FMA3 207.85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浮点数/双精度×8 FMA3 275.47百万像素/秒(MPixel/s)
每个线程的表现  
总计多媒体功效 47.4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整数×32 AVX2 49.24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浮点数×16 FMA3 45.64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8 FMA3 26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浮点数/双精度×8 FMA3 34.43百万像素/秒(MPixel/s)
线程数 8
性能对比性能  
总计多媒体功效 4740.55KPixels/s/瓦(W)
多媒体整数×32 AVX2 4924.19KPixels/s/瓦(W)
多媒体浮点数×16 FMA3 4563.75KPixels/s/瓦(W)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8 FMA3 2598.09KPixels/s/瓦(W)
多媒体浮点数/双精度×8 FMA3 3443.40KPixels/s/瓦(W)
性能对比速度  
总计多媒体功效 111.54KPixels/s/兆赫(MHz)
多媒体整数×32 AVX2 115.86KPixels/s/兆赫(MHz)
多媒体浮点数×16 FMA 107.38KPixels/s/兆赫(MHz)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8 FMA3 61.13KPixels/s/兆赫(MHz)
多媒体浮点数/双精度×8 FMA3 81.02KPixels/s/兆赫(MHz)

 

.NET算数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总计.NET功效 23.17数十亿运算/秒(GOPS)
Dhrystone整数.NET 9.09数十亿的指令/秒(GIPS)
Whetstone双精度浮点数.NET 59数十亿浮点运算/秒(GIPS)
Whetstone浮点数.NET 50.45数十亿浮点运算/秒(GFLOPS)
每个线程的表现  
总计.NET功效 2.9数十亿运算/秒(GOPS)
Dhrystone整数.NET 1.14数十亿的指令/秒(GIPS)
Whetstone双精度浮点数.NET 7.38数十亿浮点运算/秒(GFLOPS)
Whetstone浮点数.NET 6.3数十亿浮点运算/秒(GFLOPS)
线程数 8
性能对比性能  
总计.NET功效 289.64百万次运算/秒(MOPS)/瓦(W)
Dhrystone整数.NET 113.65百万条指令/秒(MIPS)/瓦(W)
Whetstone双精度浮点数.NET 738.16百万次浮点运算/秒(MFLOPS)/瓦(W)
Whetstone浮点数.NET 630.58百万次浮点运算/秒(MFLOPS)/瓦(W)
性能对比速度  
总计.NET功效 6.10百万次运算/秒(MOPS)/兆赫(MHz)
Dhrystone整数.NET 2.39百万条指令/秒(MIPS)/兆赫(MHz)
Whetstone双精度浮点数.NET 15.54百万次浮点运算/秒(MFLOPS)/兆赫(MHz)
Whetstone浮点数.NET 13.28百万次浮点运算/秒(MFLOPS)/兆赫(MHz)

.NET多媒体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总计多媒体.NET功效 38.5百万像素/秒(MPixel/s)
.NET多媒体整数 43.68百万像素/秒(MPixel/s)
.NET多媒体浮点整数 14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NET 33.93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NET 21.81百万像素/秒(MPixel/s)
每个线程的表现  
总计多媒体.NET功效 4.81百万像素/秒(MPixel/s)
.NET多媒体整数 5.46百万像素/秒(MPixel/s)
.NET多媒体浮点整数 1.75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NET 4.24百万像素/秒(MPixel/s)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NET 2.73百万像素/秒(MPixel/s)
线程数 8
性能对比性能  
总计多媒体.NET功效 481.18KPixels/s/瓦(W)
.NET多媒体整数 545.95KPixels/s/瓦(W)
.NET多媒体浮点整数 175.32KPixels/s/瓦(W)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NET 424.09KPixels/s/瓦(W)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NET 272.68KPixels/s/瓦(W)
性能对比速度  
总计多媒体.NET功效 10.13KPixels/s/兆赫(MHz)
.NET多媒体整数 11.49KPixels/s/兆赫(MHz)
.NET多媒体浮点整数 3.69KPixels/s/兆赫(MHz)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NET 8.93KPixels/s/兆赫(MHz)
多媒体双精度/浮点数.NET 5.74KPixels/s/兆赫(MHz)

 

GP (GPU/CPU/APU)的运算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总结着色性能 236.08百万像素/秒(MPixel/s)
真 浮点着色 733.13百万像素/秒(MPixel/s)
真 双精度着色 76百万像素/秒(MPixel/s)
接口 CUDA
每个线程的表现  
总结着色性能 118百万像素/秒(MPixel/s)
真 浮点着色 366.56百万像素/秒(MPixel/s)
真 双精度着色 38百万像素/秒(MPixel/s)
线程数 2
性能对比速度  
总结着色性能 247.73KPixels/s/兆赫(MHz)
真 浮点着色 769.29KPixels/s/兆赫(MHz)
真 双精度着色 79.77KPixels/s/兆赫(MHz)

 

GP(GPU/CPU/APU)加密解密性能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密码学带宽 1.46千兆字节/秒(GB/S)
加密带宽/解密带宽AES256-ECP GP 1.58千兆字节/秒(GB/S)
散列带宽SHA2-256 GP 1.35千兆字节/秒(GB/S)
接口 OpenCL
每个线程的表现  
密码学带宽 748兆字节/秒(MB/S)
加密带宽/解密带宽AES256-ECP GP 809兆字节/秒(MB/S)
散列带宽SHA2-256 GP 692兆字节/秒(MB/S)
线程数 2
性能对比速度  
密码学带宽 1.57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加密带宽/解密带宽AES256-ECP GP 1.70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散列带宽SHA2-256 GP 1.45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性能测试结果分析  
256兆字节(MB)AES256-ECB加密 1.58千兆字节/秒(GB/s)
256兆字节(MB)AES256-ECB解密 1.58千兆字节/秒(GB/s)
127.5兆字节(MB) SHA2-256散列 1.35千兆字节/秒(GB/s)

 

GP(GPU/CPU/APU)的内存带宽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总体内存性能 17千兆字节/秒(GB/s)
内部内存频宽 46.59千兆字节/秒(GB/s)
数据传输带宽 6.23千兆字节/秒(GB/s)
性能测试时序  
时间复制容量 43微秒(μs)
时间阅读容量 322微秒(μs)
时间读写容量 320微秒(μs)
每个线程的表现  
总体内存性能 8.52千兆字节/秒(GB/s)
内部内存频宽 23.29千兆字节/秒(GB/s)
线程数 2
性能对比速度  
总体内存性能 4.36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内部内存频宽 11.93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数据传输带宽 1.60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性能测试结果分析  
内部内存频宽 46.59千兆字节/秒(GB/s)
带宽功效 74.54%
系统到设备的带宽 6.25千兆字节/秒(GB/s)
带宽功效 79.96%
设备到系统带宽 6.22千兆字节/秒(GB/s)
带宽功效 79.63%
接口 OpenCL

 

GP(GPU/CPU/APU)的内存延迟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内存延迟 275.2纳秒(ns)
速度因素 32.80
性能对比速度  
内存延迟 0.07纳秒(ns)/兆赫(MHz)

 

视频渲染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总结着色性能 141.45百万像素/秒(MPixel/s)
真 浮点着色 620.36百万像素/秒(MPixel/s)
真 双精度着色 32.25百万像素/秒(MPixel/s)
类型 D3D 11
每个线程的表现  
总结着色性能 368KPixels/s
真 浮点着色 1.62百万像素/秒(MPixel/s)
真 双精度着色 83KPixels/s
线程数 384
性能对比速度  
总结着色性能 148.43KPixels/s/兆赫(MHz)
真 浮点着色 650.96KPixels/s/兆赫(MHz)
真 双精度着色 33.84KPixels/s/兆赫(MHz)

 

媒体转码测试(编码/解码)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转码带宽 1.09兆字节/秒(MB/s)
转码带宽(H264>H264) 1.12兆字节/秒(MB/s)
转码带宽(WMA>H264) 1兆字节/秒(MB/s)
性能对比速度  
转码带宽 1.39千字节/秒(KB/s)/兆赫(MHz)
转码带宽(H264>H264) 1.43千字节/秒(KB/s)/兆赫(MHz)
转码带宽(WMA>H264) 1.36千字节/秒(KB/s)/兆赫(MHz)

 

内存带宽

算数处理器
性能测试结果  
总体内存性能 16.7千兆字节/秒(GB/s)
整体内存带宽 B/F AVX2/256 16.68千兆字节/秒(GB/s)
浮点内存带宽 B/F FMA/256 16.7千兆字节/秒 (GB/s)
每个线程的表现  
总体内存性能 4.17千兆字节/秒 (GB/s)
整体内存带宽 B/F AVX2/256 4.17千兆字节/秒 (GB/s)
浮点内存带宽 B/F FMA/256 4.18千兆字节/秒 (GB/s)
线程数 4
性能对比速度  
总体内存性能 10.68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整体内存带宽 B/F AVX2/256 10.68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浮点内存带宽 B/F FMA/256 10.69兆字节/秒(MB/s)/兆赫(MHz)

 

从测试数据我们可以看到,WS700测试数据都令人满意,显卡在GPU浮点运算方面性能优越,显卡内存带宽及图像编解码上都有很好的表现。WS700可以胜任CAD\CAE\CAM方面的应用,以及视频图像处理方面的工作。设备还可以选配更高性能的显卡如K4000等,来加强图形图像及3D的工作性能。

4,POV-ray

POV-Ray,全名是Persistence of Vision Raytracer,是一个使用光线跟踪绘制三维图像的开放源代码免费软件。运行POV脚本语言。它是基于DKBTrace来开发的,DKBTrace是由 David Kirk Buck和 Aaron A. Collins编写在 Amiga上的。POV-ray早期也受到了Polyray raytracer 作者 Alexander Enzmann 的帮助,很多漂亮的图片就是由POV-ray来制作的。

在测试的时候选择了光照情况比较复杂场景进行。仙人掌不但本身有很多棱角,而且长有很多刺,角度不同,光线追踪要计算每根刺的反射,这样光线追踪的计算更加复杂。

 

首先测试无抗锯齿情况(NOAA)使用分辨率为1024×768。渲染使用时间为30.53秒,就是说30秒左右我们就能使用光线追踪得到想要的成品。

改变分辨率为1600×1200,分辨率越大需要计算的也就越多,所以时间会有所增加,70.92秒完成渲染。

抗锯齿是很多对图像品质有很高要求的用户需要的,我们使用0.3AA进行测试,分辨率为1024×768。使用时间有所增加变为159.50秒

在0.3AA抗锯齿模式下使用分辨率为1600×1200进行测试。渲染时间为353.24秒。我们用大概6分钟的时间就能获取到较高分辨率的图像。

5,Specviewperf 11

SPECviewperf 11是SPEC组织发布的专业级、符合工业标准的OpenGL图形显卡效能测试分析软件,其测试项目有八项:Catia、Ensight、Lightwave、Maya、ProE、SNX等,包括软件执行效能仿真、以及动画场景仿真(Light),可以测试出相关分析数据。

测试环境为64bit WIN7系统使用分辨率为1920×1080,16GB内存。测试在不同倍数抗锯齿(AA)模式下获取的数值,数值越大性能越高。

 

Viewset
No ×AA
2 ×AA
4×AA
8×AA
16×AA
32×AA
64×AA
Catia-03
46.06
37.01
34.36
30.61
25.90
19.88
13.58
Ensight-04
28.45
23.25
21.71
20.11
17.42
13.38
6.73
Lightwave-01
88.04
83.46
80.56
74.14
58.35
39.76
22.11
Maya-03
89.06
75.64
70.02
60.74
47.68
34.95
20.17
Proe-05
20.31
19.86
19.56
19.14
18.38
16.72
12.98
Sw-02
56.57
54.70
53.88
52.34
48.11
38.83
25.06
Tcvis-02
37.80
29.79
26.52
21.88
16.21
10.04
6.67
Snx-01
33.55
25.21
21.83
17.99
14.60
10.13
6.30

 

相比于竞争对手,NVIDIA Quadro系列显卡的一大优点就是能够支持64倍抗锯齿,不过K2000只是中低端级专业3D显卡,因此64X抗锯齿对其来说还是有些吃力的;还好其在无抗锯齿条件下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这使得WS700配合K2000显卡在面对中低档的3D应用时,可以提供较好的支持。

三、评测结果

丽台工作站WinFast® WS700 提供了很好稳定工作的平台,推荐用于3 D设计、渲染及图形视频处理工作,显卡可由使用者根据需求自选搭配。

WinFast WS700 工作站支持Intel 最新一代晶片Haswell,可搭配Intel Xeon E3-1200 v3 系列与第四代Core™ i3/i5/i7 中央处理器, 增加运算能力但却降低了耗电量。 内置高效益的Intel HD 绘图芯片, 针对一般 3D 绘图与 4K 影片, 都可轻松应付, 若要更高级的绘图应用, 可搭配选购Nvidia 最新一代的Quadro 系列产品, 利用PCIe Gen3 x16 的插槽, 提供最佳的绘图效能。

WinFast WS700 提供广大的扩充能力, 具备是 USB 接口,PCIe 的插槽, 硬盘, eSATA,,Firewire 与数位音源。让您的创意可以自由发挥,不受拘束。还可以选购SSD 固态硬盘, 缩短开机时间并提供更快的存取速度。WS700 不仅让您工作效率提升, 也提供一个极静的工作环境,让您乐在工作不受干扰。

特点:

• 高效能单处理器工作站, 可搭配 Intel 最新一代芯片Haswell, 搭配Intel Xeon E3-1200 v3 系列与第四代Core™ i3/i5/i7

• 针对视觉影像, 3D 动画及建模与多媒体应用所设计

• 提供多功能且易安装的硬体扩充与建置能力

• 成本效益高的入门级专业工作站

• 省电、稳定且安静,尽享无限创意

推荐产业应用:

• 制造业 - 设计、渲染与模拟

• 搭配 Nvidia Quadro 系列专业绘图卡, 应用下列软体, 可加速并增加整体系统的效能

• 如 Solidworks,Simens NX,PTC,,CATIA 与 3DS MAX等

推荐媒体与娱乐应用

• 如 Adobe Creative Suite,Avid Media Composer, Autodesk 3DS MAX, 及Maya,,Eyeon Fusion,,The Foundry Nude 等

• 更多丽台科技新鲜资讯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丽台科技官方微信及新浪丽台科技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陈晨
    焦点资讯